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同意恢复巴解组织驻黎代表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3:03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6日电(记者潘立文)据黎巴嫩通讯社6日报道,黎巴嫩政府在5日晚举行的会议上同意恢复23年前关闭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黎巴嫩代表处。

  巴解组织主流派法塔赫在黎巴嫩的负责人苏尔坦·阿布·阿伊纳伊尼6日发表谈话,对黎巴嫩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他说,这一决定开启了恢复黎巴关系的大门,也有助于启动双方的对话。

  巴解组织驻黎代表处是在以色列1982年发动侵略黎巴嫩战争、迫使巴勒斯坦领导人和巴武装力量撤离黎巴嫩后关闭的。

  据报道,恢复巴解组织驻黎代表处是黎总理西尼乌拉去年10月在巴黎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就解决黎境内的巴武装问题交换看法之后提出的。目前,在黎巴嫩有约38万巴勒斯坦难民,绝大多数居住在黎各地的12个难民营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