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月内复会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28 新京报

  美朝双方金融问题僵局难破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国务院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6日表示,由于目前朝美在金融问题上的僵局,六方会谈将很难按原计划在本月内复会。平壤广播电台当天也发表评论说,在美国回避解决“金融制裁”问题的相关会谈的情况下,六方会谈不可能得到重启。

  美方:“金融制裁”无法谈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希尔当天在华盛顿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对朝鲜将美国解除金融制裁作为第五轮六方会谈复会条件的做法表示了谴责。他认为原来计划中的本月复会希望已非常渺茫,因而“有必要忍耐一下”。

  希尔彻底否认了同朝鲜就金融制裁问题展开谈判的可能性,要求朝鲜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希尔说:“金融制裁和六方会谈完全是两码事,美国司法当局发现违法账户后予以冻结,理所应当。”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说,希尔的上述发言表明美国在这一问题上仍无让步打算。

  朝方“金融制裁”无法回避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平壤广播电台6日也强调说,在美国回避解决“金融制裁”问题的相关会谈的情况下,六方会谈不可能得到重启。

  平壤广播电台当天在题为《不守承诺、不讲信誉的行为》的评论里说:“如果美国真心希望六方会谈得以重启并取得进展,就应履行当着其他五方的面作出的承诺,尽快采取切实措施,放弃对朝金融制裁。只有那样六方会谈才能续开。”这一评论强调:“美国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原则下、为朝美建立互信而努力,还是继续采取单方面行动,将决定六方会谈的前景。”

  该评论还说,金融制裁和六方会谈不是两码事,两者有无法切断的内在联系,并反复重申朝鲜的立场,即在美国挑衅性的制裁下会谈无法重启,要求美国应以正确的态度、按照《共同声明》的精神尊重对方,不应作出阻碍会谈取得进展的举动。

  (马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