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尔“地摊大厦”6月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32 新京报

  是该市首次为地摊商兴建商业大厦,各方人士看法不一

  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首都首尔为地摊商兴建的“地摊专用租赁大厦”将在今年6月开张。这是首尔第一次专门为地摊商兴建商业大厦。

  据韩国《东亚日报》近日报道,这一“地摊专用租赁大厦”是首尔江南区驿三洞街
道为2004年整顿街道时被撤走的地摊修建的。这是一幢地上5层、地下2层规模的全新建筑物,预计在今年6月开张,届时首先将由土产餐厅和农产品常设卖场等86个地摊率先入驻。江南区预定向入驻的商人只收取最小限度的租赁费和管理费。

  江南区有关当局表示,地摊租赁大厦事业如果获得成功,江南区就打算长期性地追加购买大厦,让江南区剩下的440个地摊都入驻到大厦内。

  统计数字表明,由于几年来的整顿,首尔市的地摊商从2000年的1.8454万个减少到2005年的1.3715个,但是目前正显示出重新增加的趋势。一名街道官员表示,虽然随时地展开对地摊商的管制,不过“没收地摊→抗议→征收罚款后返还→继续摆摊做生意”的恶性循环仍在持续。

  有关官员认为,即使兴建专用的地摊租赁大厦,也很难根除地摊问题,因为还会有更多地摊商走上街头摆摊做生意。另一名街道管理官员认为,地摊商本来已经不缴纳税金,在韩国属于违法行为,如果由此出现地摊租赁大厦,地摊商管制根基会有所动摇。这名街道官员认为,应该将地摊商驱逐出各自散落的地区,让他们来形成新的商圈,并且有必要制定出地摊商管理体制。

  在美国或欧洲,是以严格的许可制来运营地摊商,只能在政府制定的日子里摆摊做生意,并且要义务性地缴纳税金。城市规划专家提议效仿外国的这种地摊管理方式。(马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