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也门被绑5名意大利游客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35 新京报

  6名绑架者被也门安全部队拘留

  新华社萨那1月6日电 也门马里卜省副省长阿布·雷胡姆6日说,也门部族武装人员当天释放了他们本周早些时候绑架的5名意大利游客。6名绑架者也被也门安全部队拘留。

  雷胡姆说,经过调解,绑架者于当天黎明将人质移交给了参与调解的部落首领。5名
人质均未受伤害。他们将乘车前往马里卜省的主要城市,然后乘直升机飞抵也门首都萨那。

  包括3名妇女的这5名意大利游客分别来自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多瓦和米兰。他们于本月1日在萨那以北100多公里处一个考古遗址参观时被马里卜省部族武装人员绑架。事件发生后,也门政府曾一度准备使用国家安全部队武力逼迫绑架者释放人质,后又改变策略,终于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了这一事件。

  去年12月21日,也门东北部地区曾发生了两名奥地利游客遭部族武装人员绑架事件,28日,德国外交部前国务秘书于尔根·克罗博格与家人在也门东部舍卜沃省也遭部族武装人员绑架。但他们最后都安全获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