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洪都拉斯监狱囚犯火拼13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37 新京报

  枪战原因为两伙囚犯争抢地盘

  

洪都拉斯监狱囚犯火拼13死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5日,洪都拉斯第一大监狱发生囚犯枪战,造成至少13名囚犯死亡,30人受伤。据美联社报道,枪战发生在该国最大监狱—首都特古西加尔巴郊区的国
家监狱内。目前狱警已经掌控了局面,30名伤员中至少1人受重伤。

  洪都拉斯安全部长阿曼多·卡利多尼奥说:“枪战是在两个囚犯团体间发生的,双方为了抢地盘进行火拼。”他还表示,尚不清楚囚犯们是怎么把枪弄进监狱的,但是警方将进行彻底的调查。一支由警察、人权官员和检察官组成的调查团队已经进入了监狱。同时警方和军队也加强了监狱周围的军队部署。

  发生枪战的区域叫“卡萨布兰卡”,这里关押着大约200名最危险的囚犯。但进行枪战的并非监狱里的黑帮成员。按设计标准,国家监狱能容纳1500名囚犯,但实际关押着3000名囚犯。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这里有27名囚犯被杀,其中大部分都是被其他犯人杀死的。洪都拉斯的监狱多半非常破旧、拥挤,时常发生暴力事件。2004年,该国一座关有182名犯人的监狱发生火灾,造成100多人死亡。

  美联社称,在洪都拉斯全国各地监狱被关押的总共1.3万名囚犯中,只有约30%的人被定罪,大多数囚犯要被关押5到8年才能等到定案。(谢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