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男子欲独驾小船闯南极启程伊始狼狈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英国男子科林·耶茨立下壮志,要成为独驾小船环南极洲航行的第一人。新年第三天晚上,他果真平安回到出发地福克兰群岛———只不过,少了中间将近1.8万公里的航程。

  这项宏伟计划于格林威治时间2日14时15分开始,至3日22时30分就告流产。整整一天多的时间里,耶茨都在那条6.6米长的船上同逆流做着斗争,最终触礁。

  现年47岁的耶茨筹划这次探险已有4年之久。在耶茨的设想中,这原本应是“个人在不受辅助情况下完成的一次探索”。他还计划,在预计长达10个半月的旅程中,自己不接触陆地,也不再添加用品。

  事实上,耶茨对旅途上的难题也有充分认识,预计自己可能会遭遇“5层楼高的巨浪、冰块、大雾”等。不过,他倒是有一句预言成了真,“从福克兰群岛开始,到福克兰群岛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