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手机影响家庭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4: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手机和寻呼机给人们带来极大沟通便利的同时,可能对家庭生活产生负面影响。

  威斯康星-密尔沃基大学研究小组利用两年时间调查了1300多名成年人。结果发现,经常使用手机和寻呼机的人群相对容易出现工作和家庭生活时间相互冲突的情况,对家庭生活的满意度也就相对较低。

  研究小组负责人切斯利解释说,机不离身的男性通常把工作带入家庭时间,而女性则是“两肋插刀”,将许多家庭生活带入工作中。

  此外,手机和寻呼机好像只是增多了家庭成员之间“有难同当”的渠道,而非“有福同享”。她说,一个孩子给母亲打电话,通常不是说自己考试得了第一,而是家里微波炉爆炸了。

  切斯利说,这种负面影响可以降低或者消除。她说,雇主联系已经下班的雇员时应当谨慎,雇员则可以在家庭时间内关闭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