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病重:以人伤心巴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6:54 浙江日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以色列哈达萨医院发言人6日说,以色列总理沙龙当天接受了第三次脑颅手术。目前手术已经结束,沙龙状态稳定,但病情依然严重。大脑遭永久性破坏

  医生此前曾说,沙龙总理的大脑因中风及大面积出血而遭到永久性破坏,并认为沙
龙可能从此不能再工作。

  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沙龙目前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依靠机器维持呼吸,这种状态将持续至少48小时。什洛莫说,中风与脑出血已对沙龙的大脑造成了严重破坏,但目前尚无法确定是运动神经还是思维能力受到了影响,只有沙龙苏醒后才能诊断。但检查发现,沙龙的瞳孔遇光后仍有反应,说明他的大脑仍在活动。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医生将在6日上午对沙龙的大脑进行检查,只有最早在8日设法让沙龙从昏迷状态中苏醒后,才能确定出血给他的大脑造成的伤害程度。

  巴以选举都不受影响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5日表示,以色列大选将按照原定日期于3月28日举行。以总统卡察夫也表示,总理沙龙的病情不应影响大选进程。

  奥尔默特5日召开了紧急内阁会议。他在会上呼吁神情严肃的内阁部长们保证国家机器正常运转,并祝愿沙龙早日恢复健康。

  移民部长兼司法部长利夫尼在会后表示,将尽力支持奥尔默特的工作。国防部长莫法兹说,以色列国防系统仍在一如往常地运转,他将继续密切关注出现混乱的加沙局势。

  紧急会议前,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宣布属于利库德集团的各部长将在看守内阁中继续留任,以支持奥尔默特的工作,保持国家稳定。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5日在这里发表讲话说,以色列总理沙龙目前的健康危机不会影响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如期举行。

  阿巴斯说,沙龙病重首先对以色列内部产生影响,当然也会波及到外部,但不会对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如期举行造成影响。

  阿巴斯还说,巴方对沙龙的病情十分担忧,并对其进展予以高度关注。

  前进党没有沙龙仍会前进

  以色列《国土报》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总理沙龙病情严重,但由他组建不久的前进党在3月28日举行的议会大选中仍有望获胜。

  这项调查显示,根据接替沙龙出任前进党主席人选的不同,在120个议席的议会选举中,前进党仍可能获得38到42个席位,以较大优势领先于工党和利库德集团。调查显示,如果与沙龙合作密切的前工党主席希蒙·佩雷斯出任主席,前进党可获议席最多,而代总理奥尔默特可获40个席位,移民部长兼司法部长利夫尼则可获38席。

  目前,外界普遍认为,奥尔默特、利夫尼、国防部长莫法兹都有可能接替沙龙,带领前进党与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以及阿米尔·佩雷茨领导的工党在议会选举中一争高低。阿拉伯人并不轻松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5日同沙龙办公室官员通了电话,详细询问沙龙的病情,表达了对沙龙的支持,希望他早日康复。”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库赖5日在写给以色列政府的信中说,他“密切关心”有关沙龙健康的报道。他说,巴勒斯坦人也关心着沙龙,祝愿他早日康复。

  库赖当天在拉姆安拉对媒体表示,以色列失去沙龙,将出现“巨大真空”。他说:“这是重大事件,将在以色列和整个地区引起巨大反弹。”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警告说,沙龙离开政坛将会“推翻所有游戏规则”,可能会使暴力活动升级。他说:“那将会在以色列产生巨大震动,从上到下。”他对法新社说,如果沙龙无法康复,以色列政坛内部变动带来的负面影响将会使巴勒斯坦人首当其冲。

  “我希望他遭点儿罪……这样他才能感觉到他给巴勒斯坦人带来的痛苦。”29岁的约旦人拉纳·马哈茂德说,“但我相信,他的继任者不会比他好,那人可能对巴勒斯坦人和阿拉伯人更坏。”

  约旦政治分析人士拉比卜·卡姆哈维说:“目前,在实现和平方面,没有一个以色列政治家能比沙龙好。”

  赛义卜·埃雷卡特说:“我们特别关心,我们希望(继承问题的)代价不应由我们付出,那意味着更多定居点、更多隔离墙、更多入侵、更多暗杀、更多控制。”伊朗总统又惹风波

  伊朗学生通讯社5日援引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话说,他希望沙龙在中风后死去。

  以色列方面还没来得及反应,美国政府便抢先谴责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言论“可恶、可憎”。

  “我只能说,那些言论可憎、可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伊朗总统)是一个披着和平外衣的人。你竟能从他那里听到这样的言论。”

  难怪美国政府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言论感到不爽。分析人士说,沙龙病危令美国中东政策陷入危机,而伊朗则是美国中东政策的“打击目标”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