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尔默特连夜熟悉军事 使用核武器是“充电”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与身为将军的沙龙相比,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的军事经验捉襟见肘。为此,他不得不连夜“充电”。

  据报道,奥尔默特5日夜会见了军方和情报部门长官,学习如何下达军事命令。他还分别和“辛贝特”、“摩萨德”长官会谈至少1小时。此外,他还要会见军方情报长官和沙龙的参谋人员。

  路透社报道说,尽管以色列从来没承认也没否认拥有核武器,但外界相信以色列可能至少拥有200枚核弹头,如何使用这些武器是奥尔默特需要学习的最关键问题。

  一名高级官员说:“关键战略问题,有一套程序和指挥系统。这些只有总理知道。对奥尔默特而言,我相信他会大开眼界。”路透社说,这名官员所说的“关键战略问题”是以色列关于核问题标准的委婉说法。

  历史学家介绍说,总理移交军权的情况在以色列历史上仅发生过两次。第一次发生在1968年时任总理列维·埃什科尔生病时,另一次发生在1995年时任总理拉宾遇刺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