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再手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沙龙再手术(图)

  以色列民众为沙龙祈祷■新华社

  

沙龙再手术(图)

  哈达萨医院院长通报沙龙状况■新华社

  

沙龙再手术(图)

  奥尔默特在中国访问■资料图片因为在接受CT扫描检查中发现颅内再次出血,沙龙在6日中午又被送入手术室。

  这是沙龙4日晚因严重中风和脑溢血住进哈达萨医院后进行的第三次手术。

  两天三进手术室

  当天早些时候的CT检查结果显示沙龙颅内又有出血,导致颅内压力升高。医院因此决定为他实施手术,以缓解颅压。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证实称,沙龙目前正在手术室接受外科手术治疗,以清除脑部的淤血。

  什洛莫此前曾称,沙龙将在未来至少两天甚至三天内处于深度镇静麻醉状态,并需要使用呼吸机。

  术后血压恢复正常

  医生们表示,沙龙目前病情严重,但相当稳定。中风与脑出血已对沙龙的大脑造成了严重破坏,但目前尚无法确定是运动神经还是思维能力受到了影响,只有沙龙苏醒后才能诊断。但检查发现,沙龙的瞳孔遇光后仍有反应,说明他的大脑仍在活动。

  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医生5日晚说,沙龙总理的大脑因中风及大面积出血而遭到永久性破坏,并认为沙龙可能从此不能再工作。

  私底下,沙龙的医生对《国土报》称,沙龙看似脑部受到了大范围而且不可逆转的损伤。严重的话可能成为植物人。

  以色列一家医院的发言人6日说,沙龙在经过第三次手术后,沙龙颅内出血已经止住,血压也已恢复正常。目前,他状态稳定,但病情依然严重。内塔尼亚胡承诺留任

  鉴于当前国内局势,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已经承诺,在内阁任职的利库德成员将继续留任,以支持奥尔默特的工作。

  奥尔默特6日劝说佩雷斯留在前进党。最新民调显示,在沙龙缺席的情况下,由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将在大选中获得120个议会席位中的40席;如果佩雷斯领导前进党参选,前进党则可获42个议席。

  ■沙龙病危·悬疑疏忽

  沙龙送医为何舍近求远

  沙龙暴病牵出了诸多的疑团。以《国土报》为首的以色列媒体6日开始全面质疑沙龙暴病的种种疑惑:

  疑团一以色列医生们纷纷质问,既然第二天沙龙要做“补心”手术,那么为什么不在耶路撒冷的寓所内静养,反而折腾到一个多小时车程外的内盖夫农场?

  疑团二

  沙龙的身边为何没有高级医护人员陪伴?如果有高级医护人员陪伴的话,那么就能及时对病情做出判断,不至于发生病情怠误的事。

  疑团三

  在沙龙首次中风后医护人员为何没有坚持让沙龙好好休息?沙龙的助手表示,星期三下午,沙龙结束工作后返回农场,没有人会想到他面临危险。

  疑团四

  沙龙病发后送医为何舍近求远?沙龙的助手称,沙龙最初不愿意被送到医院,他坚持自己反正要在第二天的早晨去哈达萨医院做预定的手术,他对他的私人医生表示他想回去,等第二天早晨再去医院。

  现在不可能立即揭开所有疑团,但在治疗过程中可能存在三个方面的严重问题:

  疏忽一医院不应该让沙龙离开医院,对于医疗疏忽的怀疑出现在沙龙在两个多星期后再次因中风住院期间。

  疏忽二药剂量有失误。哈达萨医院院长也对沙龙当时注入的药剂量也表示了怀疑,没有被注射足以挽救生命的药量。

  这位院长说,“我感觉沙龙没有接受到最好的治疗。”

  疏忽三媒体过于关注压力大。还有一位资深医生怀疑“沙龙在治疗过程犯了一些错误”。

  ■沙龙病危·各国反应

  中国祝愿沙龙早日康复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6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对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健康状况非常关注,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孔泉是在回答记者有关沙龙病重住院的提问时作这一表示的。

  布什准备参加沙龙葬礼

  虽然美国政府高官一再表示不愿意评价沙龙之后的以色列局势,并对沙龙的病情做出预测,但是《纽约时报》6日披露,白宫已经在为布什前往以色列参加葬礼的可能性做准备。同时白宫还在研究应该如何面对没有沙龙的中东地区,希望沙龙的继任者能够继续以色列现行政策。

  布什政府非常希望沙龙生病不会造成破坏性的影响。据悉,目前的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曾经代表沙龙与赖斯等美国官员举行过会谈,而且对以色列政府事务也很熟练。白宫官员认为,如果奥尔默特能够正式成为以色列总理,那么他很有希望能够执行沙龙未完成计划。

  伊朗总统盼望沙龙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5日称,他希望以色列总理沙龙死亡。

  内贾德所指的萨布拉和夏蒂拉难民营事件是沙龙1982年任国防部长时发动对黎巴嫩的军事行动期间发生的。以色列的一个委员会认为沙龙对黎巴嫩长枪党民兵武装对夏蒂拉和萨布拉两所巴难民营千余巴勒斯坦人进行血腥屠杀的事件负有间接责任。

  以色列方面还没来得及反应,美国政府便抢先谴责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言论“可恶、可憎”。

  “我只能说,那些言论可憎、可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伊朗总统)是一个披着和平外衣的人。你竟能从他那里听到这样的言论。”

  ■沙龙病危·政局走向

  巴以和谈蒙阴影

  目前,以色列人民在为沙龙的病情祈祷,而以色列政坛也是风雨飘摇。

  倒将以色列政坛及中东和平进程扔进了风口浪尖。以内塔尼亚胡为代表的以色列极端强硬派有可能“渔翁得利”,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得势,以巴和谈前景将再次蒙上阴影。

  在病倒之前,一心要再干几年的沙龙并没有安排接班人。新生的“前进党”一时群龙无首。在他中风倒下后,谁将成为“前进党”新领导人,立即成为众所瞩目的大问题。

  尽管暴力冲突不断,沙龙预计2006年中东和平能有重大进展。但是在以色列3月大选和巴勒斯坦1月大选尘埃落定前,双方不可能出台重大和平举措。而现在,随着沙龙即将不可避免地退出政治舞台,即使在大选后,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的和谈前景也难以乐观。

  ■沙龙病危·继任者说

  以代总理自称“半个中国人”

  祖父葬于哈尔滨父亲从小在哈尔滨长大

  沙龙的重病,使一直隐身幕后的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一跃成为国际社会的焦点人物。这位与沙龙相识多年的政治盟友如今完全担起了以色列未来100天的领导重担。他的根在哈尔滨

  奥尔默特生于1945年。

  奥尔默特的祖父19世纪末为逃避对犹太人的迫害和歧视,随大批犹太人从欧洲来到中国的哈尔滨,直到1941年逝世安葬在哈尔滨犹太公墓。奥尔默特的父亲从小在哈尔滨长大,后于1932年从哈尔滨迁回当时尚属英国人殖民下的巴勒斯坦。

  奥尔默特从小到大深受父亲的影响,尽管不会说汉话,但却无需翻译就能轻松听懂中国话。我像半个中国人

  2004年6月,奥尔默特率领庞大的高级商务代表团访问了中国。而他的那次访问,还有一个特别目的———祭祖。

  奥尔默特说:“我对中国的感情是根植于我心里的,不光我祖父母,我父母也曾经居住在哈尔滨。我非常了解中国这个伟大国度的历史,我家的根实际在中国。”

  奥尔默特在接受哈尔滨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我对中国的感情源于内心。很遗憾,我的父母没能看到我此行,如果他们知道我作为官方客人拜访中国,一定会备感自豪的。”“记得父亲总是引以自豪地说起他曾经在一所学校为他的中国学生讲中文的经历。直到在88岁高龄去世时,他留在世间最后的话是用中文说的。我知道他的心始终牵挂着中国,牵挂着他在中国的故乡———哈尔滨!”

  难怪奥尔默特自己都笑称,“我也像半个中国人!”

  ■沙龙病危·经济影响 沙龙病情搅乱金融市场

  受到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严重中风入院消息影响,以色列金融市场5日出现震荡局面。

  以色列货币谢克尔全天表现低迷。5日开盘时,谢克尔对美元汇率下跌1.6%,但在投资者抛出强势美元后又上升0.7%,最终以下跌1.1%结束。

  在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蓝筹股TA-25股价在上午开盘时暴跌6.2%。

  位于特拉维夫的梅雷茨投资有限公司经济学家赤井小尾(音译)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我认为,政治上的不确定性会在未来几天主导(股市动向)。不过,每个人最终都会被替代,但以色列经济将依然强大。”

  为保持投资者信心,全权代行总理职务的副总理兼工业贸易部长埃胡德·奥尔默特和以色列银行行长斯坦利·菲舍尔当天通过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以色列财政及利率政策不会因沙龙病情受到影响。本版稿件据新华社中新中国日报冰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