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抢地盘 两帮悍囚监狱中枪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7 重庆时报

  

为抢地盘 两帮悍囚监狱中枪战(图)

  枪战后,一名司法人员在拍摄丧生囚犯的照片新华社图本报综合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洪都拉斯一所最大的国家监狱发生了囚犯枪战事件,到目前为止已造成了13名囚犯死亡,30多人受伤。据悉,囚犯们之所以互相发生枪战,是为了争夺监狱地盘,目前监狱当局尚不清楚囚犯们是如何得到枪支的。

  两帮囚犯狱中火拼

  美联社报道说,枪战发生在位于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郊区的国家监狱。据洪都拉斯安全部长卡利多尼奥介绍说,枪战的起因是监狱内两个相互敌对的囚犯团伙由于争夺地盘发生冲突,监狱大楼的楼梯间、牢房和院子都成为了枪弹横飞的战场。枪战中有至少13名囚犯中弹身亡,另有30人受伤,其中至少1人伤势严重。

  监狱官员透露,此次发生枪战的是监狱内被犯人称为“卡萨布兰卡”的关押区域,该区关押了大约200名最危险的囚犯。

  大批军警严防越狱

  据称,洪都拉斯警方和安全守卫目前已恢复了对监狱的控制,警方正在对这起囚犯枪战冲突事件展开调查。此外,洪当局还派出军队加强了监狱四周的安全防范措施,以避免犯人大规模越狱等问题发生。

  卡利多尼奥称,他不清楚监狱中的囚犯是如何获得枪支的,监狱官员正在加紧调查监狱内到底藏有多少枪支。

  除了警方调查组外,洪都拉斯人权官员和检察官也已经抵达监狱,就监狱的运作状态进行调查。有监狱官员对路透社透露,该监狱目前关押着3000多名囚犯,但是其设计人数只有1500人。

  洪监狱经常发生骚乱

  监狱人满为患、设施陈旧失修是洪都拉斯监狱经常爆发骚乱的原因,在洪都拉斯监狱中,只有30%%的囚犯被定罪,大多数囚犯都是涉案嫌疑犯,要在监狱中被关上5到8年,等候面临审判。

  据悉,2005年,发生枪战的这一监狱中至少有27名囚犯被谋杀,其中大多数人都是死在其他囚犯的手中。2004年,该监狱大约600名囚犯发生了暴乱,以抗议监狱将他们的4名头目转移到了其他监狱关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