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副总统切尼竟是“恶邻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37 重庆时报

  

美国副总统切尼竟是“恶邻居”(图)

  切尼夫妇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6日报道,切尼也许是一位优秀的美国副总统,但他却不是一位好邻居。2005年秋天,切尼在马里兰州东海岸圣迈克斯镇花270万美元买了一套度假别墅,此后每次他去度假时,该镇就会全面戒严并如临大敌,令当地居民叫苦不迭,为交上这样一位“恶邻居”而大呼头痛。

  每次度假全镇戒严

  据报道,圣迈克斯镇是一个临海小镇,风景优美,当地居民多是上流社会人士,过着田园诗般的优雅生活。但自从2005年秋天副总统切尼夫妇狂砸270万美元,也在该镇上买了套名为“巴林托伯”的超豪华海滨别墅后,小镇就闹翻了天,切尼夫妇也因此成了居民们抱怨和投诉的头号对象。

  据居民披露,每次他们一到小镇,全镇就将处于戒严状态,所到之处全部封锁交通。当切尼的车队浩浩荡荡经过时,所有路边邻居家门口都将设路障,居民也必须留在家中,不得外出。一名邻居称:“当切尼夫妇旅行时,负责总统安全的‘特工处’就会立即将镇上最重要的街道清空,并阻止任何人接近切尼的那幢别墅。而当他们的车队开进镇时,所有居民都会被告知待在自己家中,直到切尼夫妇经过之后再出来。”

  半夜直升机屋顶乱飞

  更让居民无法忍受的是,为了负责保卫切尼安全,每天半夜,数架支努干直升机也将出动,在小镇上方低空盘旋,把居民们本来颇有规律的睡眠周期彻底打乱。

  一名住在切尼附近的邻居诉苦道:“我听说切尼夫人每次来镇上度假都玩得很爽,但是对我而言是一种折磨。每次只要他们一来,每天凌晨3点和1点都会有几架巨大的直升机飞过我们家上空,把我们从睡梦中惊醒。只要直升机一过,各家的狗就开始狂叫,而我们也再也无法继续睡觉。”

  最霸道的是,由于切尼的海滨别墅可以看到一览无余的海景,因此切尼规定,只要他在此度假,就不允许任何船只开进他的“视线范围”以内!据一邻居称:“2个星期前,当地天然资源管辖部的一些巡逻船只在切尼别墅附近巡游时,因为这些船只破坏了切尼眼中的风景,立即被他下令全部开走。”

  警方称:“这是必须做的”

  5日,当记者就种种投诉分别向马里兰州国土资源部警方和切尼新闻秘书求证时,双方均“拒绝发表任何评论”。不过,圣迈克斯镇警方发言人丽莎·斯托弗却对当地居民的投诉不屑一顾。

  斯托弗称:“说句心里话,切尼的保安措施并不算过分,‘特工处’已经非常低调了,而且和我们合作时也很愉快。如果你看一下切尼保安的细节资料,就会知道那些措施不过是保护一个有影响的大人物所必须做的。”袁海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