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再发脑溢血又进手术室 医生称沙龙大脑遭永久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58 汉网

  1月6日,在耶路撒冷老城的哭墙前,以色列人在为患病的沙龙祈祷。新华社记者高学余摄

  1月5日,在耶路撒冷举行的一次紧急内阁会议上,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坐在总理沙龙的空座旁边。新华社发

    晨报综合消息在经历了长达7小时的漫长手术后,以色列总理沙龙1月6日上午再发脑溢血,又被推进了手术室。

  沙龙脑叶轻微扩大

  据报道,1月6日上午,哈达萨医院为沙龙做了脑部CT扫描,发现他脑部再次出血,颅内压力升高。于是,他们急忙把沙龙紧急推进手术室,进行手术止血。

  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优素福对记者说:“我们决定把总理送进手术室,制止出血,降低颅内压力。目前手术正在进行中,结束时我们会通知你们。”他透露,沙龙的血压也已升高,一个脑叶轻微扩大。沙龙大脑遭永久性破坏

  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医生5日晚说,沙龙总理的大脑因中风及大面积出血而遭到永久性破坏,并认为沙龙可能从此不能再工作。但哈达萨医院副院长沙皮拉对以军电台说,这一报道极不负责。他说,沙龙会逐渐从昏迷中苏醒,有可能是在1月8日。届时医生才可对他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进行较好的评估。

  但是,其他没有参加治疗的神经科医生认为,在如此严重的中风后,沙龙难以完全康复。沙龙的助手也表示,他们认为沙龙无法重返工作岗位。

  敌人和朋友都盼他死?

  伊朗总统与美传教士同咒沙龙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以色列总理沙龙庞大的身躯被中风击倒之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月5日直言不讳地说,他希望沙龙一命归天。而美国总统布什的坚定支持者、传教士帕特·罗伯逊同一天也公开宣称,沙龙中风是上帝对他从加沙撤军的报复。

  内贾德对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说:“但愿这个以色列罪犯已经去见老祖宗的消息是真的。”内贾德所说的“这个以色列罪犯”就是指曾在1982年发动入侵黎巴嫩战争的沙龙。

  无独有偶,美国总统布什的坚定支持者、保守的福音派传教士帕特·罗伯逊在1月5日也宣称,沙龙中风是神对他从加沙撤军的报复。

  以政坛陷入“三国争霸”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沙龙再次中风之前,他和他所领导的前进党显然是3月大选的最大赢家,但在他离开之后,以大选重新进入了纷乱的“三国时代”。

  在沙龙时代戛然而止之后,目前以色列三家主要政党都面临各自的关键问题:前进党要向公众证明自己不是沙龙一个人的政党;工党的佩雷茨,以及利库德集团的内塔尼亚胡,则都要向外界展示本党的宽广胸怀,欢迎那些可能离开前进党重回本党的老党员。但就目前而言,这一切仍然是未知数。

  很多分析家相信,虽然沙龙离开政坛,但前进党仍将保持住内部稳定,但它在公众中的支持,以及政治力量都将受到严重损害。至于沙龙离开的最大赢家,显然会是利库德集团的内塔尼亚胡和外长沙洛姆。内塔尼亚胡从此将摆脱沙龙给他带来的政治阴影,重新树立起自己作为未来总理强有力竞争者的形象。

  至于此前说服利库德集团部长不要退出沙龙内阁的沙洛姆,在沙龙中风之后不仅保住了自己外交部长的职位,更稳固了自己在党内的重要地位。

  和以色列政坛一样面临不可知未来的,还有中东的和平进程。在成功完成加沙地区单边撤出计划之后,沙龙给当地多达130万巴勒斯坦民众以部分程度上的自治权利。但是在阿拉法特死后,巴内部出现的争权现象也因此而变得愈发激烈,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所在的巴解法塔赫派别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危机。

  特别是在即将于1月25日举行的巴议会选举中,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几乎肯定将获得更多的席位。该组织的追随者过去一直在对以色列发动“人弹”或是火箭弹袭击。哈马斯一位发言人在谈到沙龙退出政坛一事时就说道:“这将改变整个世界的政治地图。就好的一面而言,一个独裁者和谋杀犯将从此离开。”

  中方关注沙龙健康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6日表示,中方对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健康状况非常关注,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孔泉是在回答记者有关沙龙病重住院的提问时作这一表示的。

  民调:后沙龙时代 前进党依然走强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国土报》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总理沙龙病情严重,但由他组建不久的前进党在3月28日举行的议会大选中仍有望获胜。

  不过分析家同时提醒说,要充分认识到这一民调的作用有限,因为它是在政治动荡的高潮时进行的,其中显然有不少民众对沙龙同情和关心的成分。很多受调查者就表示,他们在投票给前进党之时,仍然希望能给沙龙投上一票。

  阿巴斯说沙龙病重 不影响巴立委选举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5日发表讲话说,以色列总理沙龙目前的健康危机不会影响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如期举行。

  阿巴斯说,沙龙病重首先对以色列内部产生影响,当然也会波及到外部,但不会对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如期举行造成影响。

  阿巴斯还说,巴方对沙龙的病情十分担忧,并对其进展予以高度关注。

  阿巴斯当天与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官员通了电话,详细询问沙龙的病情,并希望他早日康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