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14岁女孩勇退猎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09 南京晨报

  一名14岁女孩奋不顾身勇退猎豹的故事在印度传为佳话。1月3日,正当一头凶猛的母豹叼住一名6岁女童的小腿准备拖入丛林之际,女童14岁的表姐扔出石块猛击猎豹,随即赤手空拳英勇搏斗,最终将猛兽赶走。

  猎豹咬住6岁妹妹

  据报道,这件事发生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居那加德市郊外16公里的比尔克哈镇。1月3日傍晚时分,6岁女童萨夫莉·拉吉普特正在该镇野地里独自玩耍,就在这时,一头身后尾随有2头幼崽的雌性猎豹悄悄走近萨夫莉,突然猛地一爪将萨夫莉扑翻在地,随即张开血盆大口叼住她的一条小腿准备将其强行拖入旁边的树林里,以便让2头幼崽享受一顿丰盛的晚餐。

  剧痛难忍的萨夫莉吓得失声尖叫,惊动了正在不远处干着农活的表姐、14岁的拉德哈·马哈达。当拉德哈闻讯赶来后,被眼前恐怖的一幕吓得目瞪口呆。但令人惊叹的是,她并没有惊慌,反而猛地扑向猎豹,并捡起一块石头朝着猎豹猛地掷去!

  14岁女孩勇斗猎豹

  恼羞成怒的猎豹一声号叫之后,扔下萨夫莉,转而朝着拉德哈猛扑过来。此时,拉德哈手无寸铁,只得赤手空拳地与猎豹展开肉搏。在激烈的搏斗之中,拉德哈被咬伤了右臂,可是她依然使出全身气力反抗。最终,拉德哈惊人的勇气吓退了凶猛的猎豹,它只得丢下“到嘴的肥肉”,带着2个幼崽悻悻地逃走,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拉德哈回忆说:“当我看见萨夫莉落入豹子的利爪时,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快点冲上去,一定要将我的小妹妹救下。猎豹伸出利爪抓伤了我,虽然我感到伤口剧痛,可是却为救下了妹妹而深感欣慰。”

  英勇事迹传为佳话

  据悉,豹口余生的拉德哈和萨夫莉姐妹俩立即被闻讯赶来的父母送往附近医院抢救,继而又被转送至居那加德市立医院整形外科病房。幸运的是,由于伤势不算太严重,她们很快脱离了危险,并于4日下午出了院。

  拉德哈奋不顾身勇退猎豹的故事在印度传为佳话。得知猎豹伤人事件发生之后,居那加德市森林保护部门立即派人赶往现场,并且安排一个4人行动小组设法诱捕在逃猎豹。

  作者:贝汉姆/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