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遭遇持续大雪侵袭 造成53人死亡76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16 新华网

  

日本遭遇持续大雪侵袭造成53人死亡760人受伤

  1月6日,在日本新潟县十日町,一所小学校的员工铲除停车场的积雪。截至5日下午5时,该县津南町的积雪已达388厘米。连日来,日本东北和北陆地区的日本海沿岸遭到罕见的暴风雪袭击,造成交通中断,房屋倒塌,人员死伤。 新华社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颖颖) 新年伊始,日本遭到持续大雪侵袭。据日本内阁府6日下午公布统计数字显示,大雪已造成53人丧生,760人受伤。

  此外,大雪还造成579栋房屋受损。并使部分铁路、公路和航运运输被迫停止。

  据悉,截止6日中午,日本新泻县津南町积雪厚度已经达到3﹒8米,其他日本海沿岸地区的积雪量也均超过3米,创下了历史纪录。

  据日本气象厅预测,6日晚到8日还将有一股强寒流进入日本上空,除了日本海沿岸,西日本的太平洋一侧的山区也将有降雪。气象厅向已经积雪的地区发出了雪崩警报。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