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最高战地指挥官: 伊军恐变“武装匪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9 每日新报

  新华社1月6日电驻伊美军最高战地指挥官称,族群对立和伊拉克政府部门低效,可能导致伊拉克政府安全部队变成“反美武装人员或武装匪帮”。《纽约时报》称,这是“迄今为止高级军事官员对伊拉克未来发出的最坦率的公开评估”。

  《纽约时报》6日刊登了对约翰·瓦因斯中将的专访。瓦因斯为美第18空降军指挥官,目前该军指挥部为驻伊美军最高司令部。

  瓦因斯首先说,反美武装目前比伊拉克政府更有组织性。政府部门向前线提供食品补给、弹药补给和军饷等物资的能力不能满足军队需要,在伊军可以独立行动前,政府部门必须在上述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他特别强调,必须加强伊拉克石油和电力部门,因为他们为伊拉克警察和士兵提供最基本的收入和物资,“如果他们不能创造出足够收入支持安全部队,军队成员可能转向极端,可能成为反美武装人员或武装匪帮”。

  瓦因斯还认为,族群对立将为伊拉克民主进程带来疑问,尽管去年12月15日的议会选举吸引了大批选民投票,但据报“选票流向主要依据族群差异划分,这并不能令人特别振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