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争常”又有新花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9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陪晋三6日在东京说,经与美国磋商,日本正在准备向联合国提交一项新议案,继续谋求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日本曾在去年联合德国、印度和巴西组成四国集团,联合提出了一项“争常”议案,但遭到失败。安倍晋三对记者说,日本没有就此放弃。

  美联社援引安陪的话说,“目前日本正在寻求一项新的提议,希望能得到更多联合国成员国的支持。日本正同美国进行磋商”。

  在安倍晋三发表这一谈话的时候,有报道说,德国、印度和巴西联合向联合国提交了一项“争常”议案,日本没有参与。

  安陪说,德国等三国提交的议案同去年四国集团提交的议案是一样的,目前不可能得到更多国家的支持。日本不会提交同去年一样的议案,而是准备单独提交一份新的议案。

  安陪强调,日本没有参与德国等三国提交的议案,并不意味着四国集团就此解散,日本还会与其他三国继续保持接触。

  《朝日新闻》5日报道说,日本准备今年春天向联合国提交这份新议案,要求安理会席位从目前的15个扩大到21个,新增的6个席位都是常任理事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