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称不必对土耳其有人死于禽流感过分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1月6日电(记者丁喜刚)世界卫生组织女发言人沙易卜6日称,没有必要因为土耳其最近相继有人死于禽流感而过于恐慌。

  沙易卜当天在日内瓦说,土耳其的禽流感疫情已被控制在该国东部的一个省内,“过分恐慌没有任何必要”。

  土耳其有关方面6日宣布,又有一名11岁女孩在该国东部凡省一家医院不治身亡,她是土耳其第三名死于禽流感的患者。沙易卜说,这名女孩的样本已被送往英国伦敦世卫组织系统的一个实验室,以确认她是否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如果一切顺利,预计下个星期就能得出检测结果。

  另据沙易卜介绍,世卫组织已派出一个5人专家小组赴土耳其凡省进行实地考证。世卫组织的专家将协助当地有关部门采取必要措施,以防止禽流感病毒传染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