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海沿岸地区连降大雪 至今已经造成5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18 国际在线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 张国清):受强寒流的影响,日本海沿岸以及北陆地区等地自去年12月以来连降大雪,给百姓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至今已有57人在大雪中死亡。

  据报道,本该在今年1月到来的强寒流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到来,从去年12月份开始,日本海沿岸等地就连降大雪。大雪造成各地交通受阻,使很多工薪族无法按时上班。邮递和货运等也要比平时晚半天或一天才能到达,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

  新泻县和长野县个别地方的积雪已超过3米。长野县6日已正式请求政府派自卫队帮助该县的饭山市除雪。到今天凌晨,该市的积雪已达到2米17。新泻县也正在考虑请求政府派自卫队帮助百姓除雪。

  据日本内阁府发表,自去年12月连降大雪以来,已经有57人在大雪中死亡。

  为此,日本国土交通省成立了大雪对策本部,收集各地因大雪造成的铁路公路交通受阻等情况,寻求解决方法。今年日本全国的平均积雪量高出去年75公分。日本气象厅发出警告说,大部分地区周末可能还有大雪,希望人们注意因积雪造成的雪崩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