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一艘巡逻艇遭袭沉没15名船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斯里兰卡海军的一艘舰艇在东海岸亭可马里港口附近遭到袭击,据怀疑可能是泰米尔猛虎组织所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袭击发生在星期六(1月7日)凌晨。据未获得证实的报道称,这是一次自杀爆炸袭击。

  军方官员说,遭袭击的是一艘海军巡逻艇,目前还不知道艇上的15名水兵命运如何。

  斯里兰卡官方怀疑这次袭击时泰米尔猛虎组织所为,不过军方官员说不能确认这是否是自杀爆炸袭击。

  近一段时间以来,泰米尔反叛武装和政府军之间的冲突不断升级,普遍担心斯里兰卡可能再度陷入内战。

  星期二,5名泰米尔族人被打死,国际观察员说他们似乎是被处决的。政府军否认此事与他们有关。

  泰米尔猛虎组织与斯里兰卡政府在四年前签署了停火协议,而去年12月是停火以来冲突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共有40名政府军成员在多次袭击中阵亡。

  目前国际社会仍然努力说服政府与泰米尔猛虎组织谈判,不过至今尚未取得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