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海军一艘快艇遭袭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月7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海军的一艘快艇7日凌晨在斯里兰卡东部亭可马里海域遭袭击并沉没,艇上15名士兵失踪。据外电报道,其中部分人业已丧生。斯军方认为,袭击事件可能是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所为。

  来自斯里兰卡军方的消息说,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当时亭可马里港北端传出巨大的爆炸声,随后这艘快艇与指挥系统失去了联系。

  国防部官员说,目前尚无事件详细情况的报告,海军方面正在收集更多的信息,但他们认为这可能是猛虎组织发动的一次自杀式袭击。

  这一事件发生后,此间人士普遍担心该事件会使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之间重新开战,因为1995年发生在亭可马里地区的一次类似袭击事件曾导致了一场内战。

  猛虎组织以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为目标,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与政府军作战。在挪威等国家的斡旋下,斯政府和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随后举行了6轮直接会谈。但猛虎组织于2003年4月退出和谈,此后斯和平进程陷入僵局。

  去年12月以来,猛虎组织对政府军发动了多次地雷袭击,导致40多名政府军士兵死亡。负责监督斯停火协议执行情况的国际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前不久警告说,如果暴力行为持续下去,内战可能会很快重新爆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