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第三次手术初步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11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6日电(记者 高路 魏建华)由于颅内再度出血,以色列总理沙龙6日中午被第三次送进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手术室。医院发言人6日说,沙龙手术后,已被送回重症监护室。目前,他状态稳定,但病情依然严重。

  当天早些时候的CT检查结果显示沙龙颅内又有出血,导致颅内压力升高。医院因此决定为他实施手术,以缓解颅压。这是沙龙入院48小时内接受的第三次手术。

  沙龙4日晚间因严重中风被送进哈达萨医院抢救,并在5日一天内相继接受两次手术,术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5日晚间,哈达萨医院的医生曾表示,沙龙的大脑因中风及大面积出血而遭到永久性破坏,他可能自此不能再继续工作。

  沙龙的病情牵动着以色列政坛。针对舆论对大选能否如期举行的种种猜测,代总理奥尔默特5日在看守内阁紧急会议上宣布,定于3月28日举行的大选不会因沙龙的病情而被推迟。

  鉴于当前国内局势,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已经承诺,在内阁任职的利库德成员将继续留任,以支持奥尔默特的工作。

  奥尔默特6日同政坛元老佩雷斯进行会谈,劝说佩雷斯留在前进党,而不要返回工党。最新民调显示,在沙龙缺席的情况下,由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将在大选中获得120个议会席位中的40席;如果佩雷斯领导前进党参选,前进党则可获42个议席。前进党的支持率远高于工党和利库德集团。

  舆论认为,这一民调结果部分体现了以色列民众对病中沙龙的同情,而在缺少沙龙领导的情况下,前进党是否真正拥有如此之高的民众支持率,尚需时间的检验。

  据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5日电(记者 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5日在这里发表讲话说,以色列总理沙龙目前的健康危机不会影响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如期举行。阿巴斯还说,巴方对沙龙的病情十分担忧,并希望他早日康复。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 孙侠)外交部发言人孔泉6日在此间表示,中方对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健康状况非常关注,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