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疏忽使以色列失去两位总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疏忽使以色列失去两位总理”(图)

  在黎巴嫩西南部港口西顿附近的难民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听到沙龙病重消息后表现兴奋。以色列一家大医院的院长告诉《国土报》,根据媒体对沙龙治疗情况的报道,他担心其中存在着“难以形容的疏忽”。

  这位院长说:“拉宾(以色列前总理)遇刺时并没有穿防弹背心,那本可以帮他挡住子弹。而10年后,沙龙没有接受必需的救护措施,而那本可以救他。看来,以色列并没从拉宾的被杀中吸取教训。因为没有足够的保护,以色列失去了两位总理。一位被武器夺走,一位被疾病夺走。”

  事实上,对相关救护措施感到疑虑的不仅仅是以色列的这位医院院长。美联社对人们的几点质疑进行了总结。

  第一,为什么不用飞机把他迅速送进医院,或者送到一家离他家较近的医院,而是用救护车,耗时1小时才把他送到位于耶路撒冷的医院?

  在前往医院的过程中,沙龙大部分时间意识清醒。但是,就在还差15分钟就抵达医院的时候,他的病情突然急剧恶化。对此,一些以色列人质疑,如果沙龙被空运至医院,结果是否会大不相同。

  不过,也有人不同意这个观点。“我不认为他们有错。”以色列特拉维夫伊希洛夫医院院长加比•巴拉巴什说。他指出,索罗卡医院没有脑部CT扫描所需要的核磁共振成像仪。

  第二,在他两周前中风后,医生一天两次给他打针,稀释血液,是否矫枉过正,或者干脆纯属多余?

  毫无疑问,稀释血液的结果导致很难止住沙龙的脑出血,以致此后的手术耗时7小时。不仅如此,也许正是两周来稀释血液导致沙龙此次脑溢血如此严重。

  但是,纽约大学中风康复中心主任基思说,医生这么做无可厚非,是正确的,指责他们是不公平的,因为给因血栓引起中风的病人稀释血液是通常之举,是为了使他免于再次因血栓堵塞血管而中风,但如果长期如此,比如一连几月,就容易引发出血以及出血后难以止血。

  第三,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医生们给沙龙做心脏“补洞”手术的时间是否拖延得过长了?

  2005年12月18日,沙龙第一次中风,住进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在48小时后,医生让他出院回家。到了12月26日,医生说沙龙的心脏天生有个“小洞”,计划在1月5日为他“补心”,以免他再次中风。无奈人算不如天算,沙龙偏偏在手术前突发脑溢血,生命岌岌可危。

  第四,也许是最重要的,对他的治疗是否受到政治压力?

  特拉维夫一家医院的主任巴拉巴什认为,当医生救治一名政治家或者大人物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难题和压力,以致影响其判断力。

  在沙龙第一次中风出院后,神经科医师塔米尔•本•胡尔乐观地说,沙龙再次中风的机会很小。对此,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人辩解说:“再小的机会也是机会。”这如果不是狡辩,也是马后炮。(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