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前副总统称现政权应被推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12 新闻晨报

  □唐新(中国日报特稿)

  叙利亚前副总统阿卜杜勒·哈利姆·哈达姆继发表与现政权决裂的杀伤性言论后,又于1月5日放言,他支持叙利亚实行政权更迭,还称大马士革政权已经行将就木,“就像一辆1916年造的汽车”。

  哈达姆5日在法国首都巴黎接受美联社专访时被问到“是否支持政权更迭”,他回答说:“是的。”但哈达姆同时表示,自己没有兴趣领导推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行动。

  至于为什么支持推翻叙利亚现政权,哈达姆称,阿萨德总统在对内对外事务上所犯的错误已经将叙利亚政权削弱到无法修复的地步,该政权“再也无法进行自我改革,就像一辆1916年造的汽车”。

  哈达姆还透露,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在遭暗杀几个月前受到过阿萨德总统的威胁。美联社称,哈达姆是第一位证实联合国对阿萨德指控的前叙利亚高官。此前,联合国调查小组曾在调查报告中提到,阿萨德曾在公开场合威胁过哈里里。

  哈达姆为何冒着巨大的风险,屡屡出言得罪叙利亚当局呢?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叙利亚政府因哈里里遇刺案而备受国际压力、陷入被动的情况下,哈达姆突然发飙指责叙利亚当局,不排除有乘机捞取政治资本的动机。美联社记者蔡纳·卡拉姆就认为,哈达姆此举在于向外界表明他能取代年轻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