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麦加旅馆坍塌死伤115人 尚未发现死伤者中有中国朝觐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2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利雅得1月5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内政部5日夜间宣布,伊斯兰教圣地麦加一家旅馆的楼房塌事件造成的死伤人数已增至115人,其中死者53人,伤者62人。

  沙特内政部发言人图勒基少将当天夜间在麦加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家旅馆的楼房当天下午1时突然发生坍塌,目前已发现和挖掘出20具尸体,其中11个男子和8个女子,另有1人身份不明。但图勒基在声明中没有宣布这些已发现的死伤者的国籍。

  这位发言人指出,事件发生之后,沙特内政大臣钠依夫立即下令,组建处理这一事件的委员会,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抢救伤员,挖掘废墟下的死伤者。目前,这个委员会已经开始运作,抢救和挖掘工作仍在进行中。有关这一事件的原因正在调查中,真相一旦查明将立即公布。

  中国驻沙特吉达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瓦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经中国外交官和中国朝觐团人员在麦加有关医院和事件现场的实地勘察和了解,迄今为止尚未发现死伤者中有中国朝觐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