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大学同学揭秘:小泉是不善交流的“笨”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7日援引美国《侨报》报道,近日,日本《现代周刊》刊登了一篇揭秘性质的文章,题目叫《穿裤子的纯一郎》。作者栗本慎一郎曾是现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大学同学和做议员时的同事。这篇文章对小泉当年的往事多有披露。

  不善交流的“笨”学生

  1961年,小泉考进日本庆应大学。当时有些学生在高中时代就参加街头抗争运动,
不过小泉对此类社会运动一点都不感兴趣。

  学生时代的小泉,给别人留下的印象非常模糊。他很少去学校,也没有朋友。

  小泉因为学分不够,没能上大三,直接就去伦敦大学

留学了。

  但在小泉公布的个人简历中,他是在庆应大学毕业之后,1967年才去伦敦留学的。

  国会议员也曾经揭发他在伦敦大学期间没能修够学分,其所谓的“留学”经历是欺诈。

  不会发言的“经济盲”

  小泉的发言一向被认为干脆简洁,但真正的原因却是小泉没有能力做长时间的发言。他在同他人说话的时候,总是强调立场,因此小泉在需要表明立场的演讲场合,总能应付自如。

  虽然现在小泉的经济改革搞得如火如荼,但是小泉却是一个活生生的“经济盲”。他对“金融市场应该怎样”、“战后的日本经济现在应该处于什么样的位置”之类问题的看法往往前言不搭后语。

  作者给小泉下的结论是:小泉属于那种脑子比较笨的人。

  家庭生活上的“无情汉”

  小泉和前妻很早就

离婚了。不过与其说是离婚,还不如说是断绝一切关系。前妻是怀着第三个儿子与小泉离婚的。小泉的长子孝太郎、次子进次郎归小泉抚养,第三个孩子归母亲。但小泉却从来没和三子见过一次面,而且坚决不同意见面。

  关于离婚的理由,根据小泉弟弟的说法,是因为前妻一家都是创价学会(日本最大的宗教团体)的会员,而小泉对该学会厌恶之极。

  不过,为了维持现在的政权,小泉却和创价学会结盟。

  相关专题v鹰派主导小泉新内阁2005-11-01 11:28:5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