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爪哇岛受雨季威胁 150个地区恐遭遇泥石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2: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香港一月六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尼发行量最大的《罗盘报》五日报道,人口一亿三千万的爪哇岛正受雨季威胁。由于森林被大量砍伐,豪雨冲击下引发泥石流灾难将带来更多人员伤亡。

  印尼中爪哇和东爪哇两个省份近日连续发生严重泥石流灾难,造成数百人死亡,人们担心在这雨季期间人口密集的爪哇岛会有更多地区遭受类似灾难。

  印尼环保专家苏马丹透露,爪哇岛有超过一百五十个地区容易土崩,特别是那些森林遭大量开发的地区。

  他说,在爪哇岛,村民经常到受保护的森林地带开发土地,种植大量经济作物,而政府官员又放任他们。政府必须负起责任。

  印尼政府已下令有关部门即刻详细鉴定爪哇岛上那些极有可能面临水灾和土崩灾难的具体地点。

  过去几天在爪哇多个地区连续下雨,导致东爪哇和中爪哇两个省份的多个森林地段先后发生泥石流,附近多个村庄被冲毁,数百人受害。

  灾情最严重的中爪哇省芝哲鲁村在四日凌晨发生泥石流,百多所房屋被冲毁,死亡人数可能超过二百人,但至四日只寻获三十四具尸体。

  此前三天,东爪哇省任抹县也发生类似灾难,相信有一百多人被活埋,至四日已找到七十七具尸体。

  印尼红十字会相信死亡人数会不断增加。发言人依曼拉曼四日说:“单单在中爪哇灾区,泥石流就掩埋掉一百多个家庭。如果一家有三口,至少便有三百人被活埋。”

  当地媒体报道,中爪哇灾区的泥石流高达六米,冲毁至少一百二十所房屋,水灾和土崩也破坏道路和桥梁,加上当地天气恶劣导致救灾工作十分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