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就未与德印巴共同提交安理会改革议案做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围绕联合国安理会改革问题,德国、印度、巴西三国5日再次向联大提交了要求增加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决议案,然而日本此次并没有加入共同提交行列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驻联合国办事处6日举行说明会,对到场的67国代表关于没有同意再次提交决议案的理由进行了说明。

  说明会上,日本驻联合国次席大使北冈伸一表示日本正在与美国就安理会改革进行磋商。

  他还指出:“日本正在就作出一份能够获得更广泛支持的决议案进行摸索。”

  据悉,第60届联合国大会女发言人帕斯卡尔6日证实,巴西、印度和德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5日向本届联大秘书处提交了一项由这三国联署的安理会扩大决议草案,草案内容与“四国联盟”去年提交的决议案大致相同,要求将安理会成员数目从现有的15个扩大到25个,其中包括增加6个常任理事国和4个非常任理事国。

  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此次拒绝与巴、印、德三国共同提出“四国联盟”一直坚持的安理会扩大决议案,标志着四国联合争常架构的正式瓦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