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敦促欧佩克维护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1月6日电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6日敦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采取各种必要措施来维护国际油价,并警告说最近的油价上涨只是暂时现象。

  欧佩克将于本月31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讨论原油产量和价格等问题。拉米雷斯说,欧佩克成员国应在此次会议上采取各种措施来维护油价,因为最近油价上涨是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天然气争端造成的,而这一争端目前已得到解决。

  拉米雷斯日前曾表示,应该在2006年初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上作出削减产量的决定,以维护油价和避免市场饱和。

  不过,欧佩克新任轮值主席、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道科鲁本周说,如果油价保持在近期水平,欧佩克就没有必要削减产量。

  委内瑞拉是欧佩克重要成员国之一,日产原油330万桶,石油出口量排名世界第五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