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病情恶化大脑受损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56 石狮日报

  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4日深夜因严重中风被紧急送往医院。根据最新消息,沙龙已经进入深度昏迷状态,甚至有传言称沙龙已经脑死亡。

  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6日证实,以总理沙龙当天中午在接受CT扫描后第三次被送入手术室。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说,CT检查表明,沙龙颅内又有出血,导致颅内压力升高。目前医生正在为沙龙做手术,以缓解颅压。

  瞳孔未散:未来三天要用呼吸机

  当地时间5日晚,耶路撒冷的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优素福在媒体记者聚光灯下介绍沙龙手术后的病情。根据优素福的介绍,为帮助沙龙缓解颅内压力,医院已经在手术后为他实施人为镇静等措施,并辅以呼吸机。

  “这种治疗措施将持续48至72小时左右,——具体时间视情况而定,然后我们会尝试慢慢唤醒总理,以检查他的反应及脑部状况,”优素福说。

  医院当天还检查了沙龙的瞳孔反应。此前有传言称沙龙已经脑死亡,对此优素福说,沙龙的瞳孔还可以对光源产生反应,说明他的大脑“正在活动”,并非处于植物人状态,也没有脑死亡。

  难回岗位:大脑遭到永久性破坏

  沙龙入院后,医生发现他颅内大量出血。《国土报》5日援引医院消息人士的话说,沙龙大脑在中风后出现“大面积损伤”。但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院长优素福当天证实沙龙中风部位在其右脑。美联社援引医学专家的分析说,这一情况可能使沙龙康复希望相对高于发生在左脑的情况,但情况仍然非常严重,右脑大面积中风就将意味着沙龙的左半身可能会永久瘫痪。

  针对沙龙能否最终康复并重回工作岗位,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医生5日晚说,沙龙总理的大脑因中风及大面积出血而遭到永久性破坏,并认为沙龙可能从此不能再工作。

  以代总理:以色列大选将如期举行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5日表示,以色列大选将按照原定日期于3月28日举行。以总统卡察夫也表示,总理沙龙的病情不应影响大选进程。

  奥尔默特5日召开了紧急内阁会议。他在会上呼吁神情严肃的内阁部长们保证国家机器正常运转,并祝愿沙龙早日恢复健康。移民部长兼司法部长利夫尼在会后表示,将尽力支持奥尔默特的工作。国防部长莫法兹说,以色列国防系统仍在一如往常地运转,他将继续密切关注出现混乱的加沙局势。

  紧急会议前,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宣布属于利库德集团的各部长将在看守内阁中继续留任,以支持奥尔默特的工作,保持国家稳定。

  民调显示:前进党仍有望赢得大选

  以色列《国土报》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虽然总理沙龙病情严重,但由他组建不久的前进党在3月28日举行的议会大选中仍有望获胜。

  这项调查显示,根据接替沙龙出任前进党主席人选的不同,在120个议席的议会选举中,前进党仍可能获得38到42个席位,以较大优势领先于工党和利库德集团。调查显示,如果与沙龙合作密切的前工党主席希蒙·佩雷斯出任主席,前进党可获议席最多,而代总理奥尔默特可获40个席位,移民部长兼司法部长利夫尼则可获38席。

  这项民意调查没有公布具体受访人数与结果误差率。(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