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称美伊战花费超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由一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和一位哈佛大学预算专家编写的一份报告称,伊拉克战争真实的费用可能在1万亿至2万亿美元之间,这是先前伊战开支估计额的10倍。

  最新的研究报告将在伊战中受伤的士兵的终身残疾赔偿和医疗费用、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也列入了战争开支,报告的结论认为美国政府仍在继续低估战争费用。

  于2001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和哈佛预算专家比尔米斯的研究报告可能会使白宫在伊战问题上面临新的压力。驻伊美军昨天称,有11名驻伊美军士兵在星期四的袭击事件中丧生。媒体本周还披露说,白宫并没有在预算中要求为伊拉克重建拔款。

  斯蒂格利茨告诉《卫报》:“我们的估计额是非常保守的,伊战的最后开支可能比这一数字还要高出许多。估计额并没有包括

伊拉克或英国方面的开支。”

  当美军部队于2003年在伊拉克边境附近集结时,布什的经济顾问莱利-林德赛暗示说,伊战的费用可能会高达2000亿美元。白宫当时称这一估计数字过高了,当时的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维茨称,伊拉克能够为自己的重建提供资金。两位经济学家现在称,由于目前仍有14万美军部队驻扎在伊拉克,2000亿的数字已太低了。(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