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困扰土耳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7: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土耳其政府6日证实,该国东部地区当天又有一名禽流感患者死亡,这是第三名死于禽流感的患者。土耳其卫生部副部长内杰代特·于尼瓦尔6日下午宣布,来自英国的权威实验室已经得出初步检测结果,土耳其前两名禽流感病死者均携带H5N1型禽流感病毒。不过这一结果还将等待世界卫生组织的最终确认。

  11岁的许利亚·科奇伊伊特于当天凌晨在东部凡省百年医院不治身亡,成为该国第
三名死于禽流感的患者。此前,她14岁的哥哥穆罕默德·阿里·科奇伊伊特及15岁的姐姐法蒂玛·科奇伊伊特已分别于1日和5日在同一家医院不治身亡。

  美联社说,一旦得到最终确认,这将是在东亚及东南亚地区以外首次出现H5N1型人类因禽流感病毒致死的病例。这种病毒已经在上述地区夺去70多人生命。

  于尼瓦尔说,科奇伊伊特的致病病毒还有待进一步确认。此外,百年医院已经收治了20名流感症状患者,其中一名儿童患者优素福·通奇被确诊患有H5N1型禽流感。在迪亚巴克尔省,当地官员证实当天又有5人因出现流感症状入院。

  百年医院医生告诉美联社记者,科奇伊伊特家庭中3名孩子很可能因与家禽接触密切而染病死亡。这名医生说,这些孩子据称经常在多乌巴亚泽特镇的家中将病死家禽的头部切下,然后相互投掷玩耍。

  3名孩子相继死亡给土耳其部分地区造成一定慌乱。

  科奇伊伊特所在的多乌巴亚泽特镇的一所医院内,前来看病或者要求接受检查的人排满了走廊。家长们希望医院能尽快检查自己的孩子是否也患病。

  为防止疫情蔓延,土耳其政府加快了扑杀、对农户教育等预防措施。

  徐超(新华社特稿)

  

禽流感困扰土耳其

  上图:许利亚·科奇伊伊特的母亲悲痛欲绝

  

禽流感困扰土耳其

  上图:鸡来了,快走开!———土耳其一村镇扑杀家禽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