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同意引渡涉嫌杀害日本妇女的美军士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8:18 中国广播网

  

美国同意引渡涉嫌杀害日本妇女的美军士兵[图]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双眉紧锁望着远方,去年12月26日,麻生专程前往东京附近的美军基地视察,并同当地政府领导人会谈,以寻求地方政府对驻日美军整编的支持。美军劫杀日本妇女事件,将使亲美的小泉政府遭遇更多地方阻力。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 日本外务省7日下午向媒体宣布,日本和美国已就引渡涉嫌杀害一名日本妇女的驻日美军士兵问题达成协议,美方将在日本起诉涉案美军士兵前将嫌疑犯移交给日方。

  据日本警方调查,这名21岁的嫌疑犯是驻日本横须贺基地的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上的士兵,3日清晨,他在横须贺市一栋楼房内杀害了一名56岁的日本妇女,并抢走了她身上的钱物。作案后,有人看到他穿着带血的衣服返回基地。

  这名美国士兵4日下午被拘留。在日本警方的盘问下,他承认杀害了一名日本妇女。日本政府7日通过外交途径要求美方将这名美军士兵引渡给日方。

  根据日美两国政府签署的“驻日美军地位协定”有关规定,驻日美军在日本违反法律,日本警方即使拿到逮捕证也不能进入美军基地抓人,必须通过外务省要求美方引渡涉案美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