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基纳法索组成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0:04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1月7日电(记者李本忠)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根据总理永利的提议,6日晚在首都瓦加杜古任命了由34名成员组成的新政府。

  在新政府中,永利总理等21名上届政府成员继续留任,13名新人入阁。新人中有两名来自争取民主和联合同盟及非洲民主联盟,一名属于总统派。争取民主和联合同盟及非洲民主联盟因支持孔波雷去年11月13日总统选举的候选资格,其主席吉尔贝·韦德拉奥果和副
主席耶泼利特·韦德拉奥果各得到一个部长的职位。

  由12个政党组成的总统派——争取民主和进步大会(执政党),也因支持孔波雷去年11月总统选举的候选资格,获得一个部长职位,由阿马杜·迪姆多达·迪科担任。

  在争取民主和进步大会新进入政府的10名部长中,有瓦加杜古大学校长约瑟夫·帕雷教授和大学教师朱斯坦·库塔巴教授。

  观察人士认为,留任永利总理和上届政府成员,很可能是一个过渡,目的是使执政党在今年3月市政选举中获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