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最新录像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0:36 石狮日报

  据法新社报道,“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日播出的一盘录像带中,敦促美国总统布什承认在伊拉克“失败”。

  扎瓦赫里在录像中说:“布什,你必须承认你们已经在伊拉克战败,你们在阿富汗也被击败,在上帝的帮助和力量下,你们不久也将在巴勒斯坦失败。”录像中扎瓦赫里身体的右后方还摆放着一挺突击步枪。

  扎瓦赫里说:“今天,我要祝贺伊斯兰在伊拉克取得的伟大胜利,并为他们祝福。我的穆斯林兄弟们,你们记得我曾在一年前说过,美军撤出伊拉克是迟早的事。现在,他们正考虑撤离伊拉克,并乞求和圣战组织谈判。”

  扎瓦赫里上一次露面是在2005年9月,当时扎瓦赫里通过录像带宣称对伦敦“77”系列爆炸负责。扎瓦赫里和“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都是被美军悬赏2500万美元通缉的对象。

  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扎瓦赫里还呼吁支持者袭击穆斯林国家的石油目标。他说:“我呼吁圣战集中在穆斯林被盗用的石油上。

  面对国内民众对美军在伊拉克伤亡人数不断攀升的强烈谴责,布什政府于去年11月底宣布,将逐步缩减目前在伊拉克的15万驻军。根据这项撤离计划,5万名驻伊美军将于今年回国,明年将再行撤回部分驻军。但是,布什拒绝透露美军何时将完全撤出伊拉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