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BI特工竟被黑手党收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32 现代快报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7日报道,45岁的拉里·马扎是纽约黑手党的一名前杀手。日前,他向记者披露他的黑手党前老板如何和FBI特工互相秘密勾结的内幕。

  特工和黑手党勾结

  45岁的马扎曾是纽约赫赫有名的黑手党老大斯卡帕的手下杀手之一,在坐了近10年
牢后,如今马扎已经“金盘洗手”。

  马扎向记者披露,他的黑手党前老板斯卡帕花重金收买了一名FBI特工,他经常当着手下的面和这名警方“朋友”通话,并将此人戏称作“我的女朋友”。马扎后来才知道,向黑手党老大斯卡帕提供警方秘密情报的人,正是纽约FBI特工林德雷·迪维克奇奥。

  FBI“鼹鼠”助黑

  马扎称,上世纪90年代初,身为FBI特工的迪维克奇奥不仅向黑手党老大斯卡帕提供绝密情报,甚至还间接帮助斯卡帕除掉了一名和他争地盘的黑手党对手。

  那是在1992年1月7日,迪维克奇奥突然召回了所有监控黑手党暴徒尼古拉斯·格朗西科的警方队伍,从而可以让斯卡帕轻而易举地将这个黑手党对手一举干掉。

  当时,身为杀手的马扎跟随斯卡帕乘坐一辆汽车,尾随在格朗西科的汽车后面,马扎说:“我是一名刺客,我们在麦当劳路发现了格朗西科的汽车,他正停下车和他的侄子说话,尽管平时格朗西科的汽车旁总有执法车辆对他进行着监控,但我发现当时他周围却没有一辆警车。我们冲了过去,你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马扎和斯卡帕双双开枪击中了格朗西科,将他当场击毙。

  “鼹鼠”安享晚年

  据马扎称,FBI特工迪维克奇奥充当黑手党老大斯卡帕的警方“鼹鼠”共有13年历史,斯卡帕经常向这名特工秘密赠送金钱和重礼。

  斯卡帕1994年因为输血感染艾滋病毒,死在了监狱里,而迪维克奇奥则在1995年从FBI退役,如今居住在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市,从事着房地产交易。

  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