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生命体征“稳定” 肺部出现“不正常”医生打算唤醒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52 舜网-济南时报

  沙龙还活着,尽管命悬一线。经过第三次手术抢救后,沙龙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生命体征“稳定”。医生说,他至少将昏迷至8日。

  据报道,医生们将通过医学手段促使处于麻醉昏迷状态的沙龙苏醒。

  生命体征“稳定”

  在镇静剂作用下,沙龙6日晚至7日上午一直处于昏迷中。哈达萨医院院长莫尔-优素福说,6日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已部分抽出沙龙颅内淤血,沙龙生命体征“稳定”,但病情依然“严重”。

  肺部“不正常”

  这位已经世界知名的院长表示,沙龙的大脑已经不再出血了,大部分血栓都吸取出来了,颅内压力也已恢复正常。医生们正在调整安放在沙龙大脑里的导液管的位置。他透露,沙龙目前的状况在医学上被称为严重的脑积水,是由大面积脑出血引发的并发症。

  据以色列国家电视1台7日报道,医生在给因中风住院的以总理沙龙的身体进行医学检测时发现,沙龙在接受颅内止血手术后肺部出现“不正常症状”。

  仍抱一线希望

  莫尔-优素福对沙龙康复仍抱一线希望。“与之前CT扫描结果相比,可以说,已得到改善,”莫尔-优素福说。

  有人与莫尔-优素福观点相同。“他(沙龙)能够渡过难关。我不知道,这是否会百分之百发生,但我希望如此,”哈达萨医院医生菲里克斯·乌曼斯基说。

  法国巴黎医学专家胡格斯·夏布赖特认为,手术“能够起作用”,“至少使沙龙有可能在短时间内不会死去”。

  更多人认为,沙龙此次凶多吉少。

  法国脑科教授让-米歇尔·瓦拉特认为,手术无济于事。“即使颅内出血已止住,”他说,“但已对脑部造成破坏。”

  “34%脑溢血病人在发病后8天内死亡,而54%的人死在发病后一年内,”法国专家皮雷·亚阿马兰科说。

  医生将唤醒沙龙

  莫尔-优素福还说,为给沙龙足够的恢复时间,医院实施的镇静治疗将至少持续到8日。据以色列公共电视台7日报道,医生们将通过医学手段促使因手术而处于麻醉昏迷状态的以总理沙龙苏醒。

  以政府今日表态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政府将在8日对沙龙病情做出官方决断。

  (综合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