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政府纷纷选择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52 舜网-济南时报

  尽管阿拉伯媒体对沙龙病危做了大量报道,但众多阿拉伯国家政府在沙龙入院之初却纷纷选择沉默。这恰恰证明了这些国家的复杂心情:它们了解阿拉伯民众对沙龙的厌恶情感,但也清楚沙龙对于中东和平的重要性。

  约旦政府在沙龙入院3天后才发表看法。

  “约旦政府继续关注以色列总理的病情发展及其影响,尤其是对于巴以局势和和平进程的影响,”约旦政府发言人6日晚说。

  埃及则至今也没有任何一名政府官员公开表态。只有以色列电视10台曾报道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致电以代总理奥尔默特,表达对沙龙病情的关切。

  埃及官方媒体的报道揭示了埃及政府的担忧。埃及国有《消息报》评论说:“如果沙龙逝世,内塔尼亚胡很可能继任总理……这不利于(中东)和平进程。”

  只有黎巴嫩政府干干脆脆地道出态度。“无论沙龙生死,我们感兴趣的只有(中东)地区能否达成和平协议,解决所有问题,”黎外长法齐·萨卢赫说。(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