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生命稳定 肺部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12 海峡都市报

  N辛华冰川

  经过第三次手术抢救后,以色列总理沙龙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生命体征“稳定”,但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国家电视1台报道说,医生在给沙龙的身体进行医学检测时发现,沙龙肺部出现“不正常症状”。以色列公共电视台则报道说,医生们将通过医学手段促使因手术而处于麻醉昏迷状态的沙龙苏醒。

  【病情】 沙龙病情仍严重

  在镇静剂的作用下,沙龙6日晚至7日上午一直处于昏迷中。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优素福对媒体说,6日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已部分抽出沙龙颅内淤血,沙龙生命体征“稳定”,但病情依然“严重”。

  莫尔-优素福说,沙龙颅内的出血状况已经停止,颅内压力恢复到正常水平。“通过与手术前的CT图像对比,神经科专家们认为病情(较发病时)有了明显改善。”他说。

  莫尔-优素福还说,为给沙龙足够的恢复时间,医院实施的镇静治疗将至少持续到8日。也就是说,医院将到8日以后再考虑将处于人为昏迷状态的沙龙唤醒。

  6日晚,沙龙继续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严密监测,目前仍因麻醉处于昏迷状态,仍在依靠呼吸辅助设备进行呼吸。

  哈达萨医院7日上午又为沙龙进行了脑部CT扫描,结果将于晚些时候公布。

  莫尔-优素福一直没有明确说明沙龙康复的前景,但英国伦敦的圣托马斯医院神经科专家安东尼·鲁德评价说,第三次手术的成功只是给外界带来“一点点”积极信息,但根本问题仍然存在。鲁德说,沙龙颅内仍有可能再次出血,康复的前景与之前相比一样“渺茫”。

  【局势】 代总理力保前进党

  沙龙病倒之后,前进党的未来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挖“前进党”墙脚的现象已然出现:工党主席佩雷茨热情邀请工党前主席佩雷斯“回家”,利库德集团也要求“出走”党员“悬崖勒马”。

  针对这一局面,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力保前进党的团结大局。

  为挽留住德高望重、影响力巨大的佩雷斯,奥尔默特使出了浑身解数。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奥尔默特一方面拿出“高位”,表示考虑让佩雷斯重回政府担任副总理要职;另一方面,则通过与佩雷斯的会谈努力“求同存异”,力争获得政治观点上的统一。

  佩雷斯6日上午同奥尔默特举行会晤之后对记者表示,双方都希望延续沙龙的政策,保证以色列的国家安全,推进中东和平进程。

  此外,为保住刚刚加盟前进党的利库德前中央委员会主席哈内戈比,奥尔默特任命哈内戈比出任“前进党”议会选举负责人。哈内戈比在接受这一任命后表示,将坚决支持奥尔默特。

  选举仍有胜算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前进党的支持率并未因沙龙入院而下降,就算沙龙不参选,前进党仍有较大希望赢得3月28日举行的大选。

  根据接替沙龙出任前进党主席人选的不同,在议会选举中前进党仍可能获得38到42席,以较大优势领先于工党和利库德集团。

  《国土报》调查显示,如果前工党主席佩雷斯出任主席,前进党可获议席最多,而代总理奥尔默特出任可获40席,司法部长利夫尼出任则可获38席。

  【反应】

  赖斯推迟亚太行

  美国绷紧神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6日宣布,由于以色列总理沙龙病情严重和中东和平进程出现不确定性,国务卿赖斯决定推迟原定7日开始的对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的访问。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赖斯已致电奥尔默特,表示“每个美国人,从总统到公民,正在为沙龙的健康祈福”。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由于目前以色列国内还没有人具备像沙龙一样的影响力,布什政府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努力可能因为沙龙中风而“一病不起”。

  因此,担任国务卿以来4次出访中东的赖斯也不得不待在总统身边,以保证随时为其就中东事态提供对策。

  美联社分析说,美国政府一直没有对沙龙的病情发表预测,但政府内部已经认为沙龙不大可能重回政坛,赖斯取消出访便是最明显的证据。

  阿拉伯国家不说话

  尽管阿拉伯媒体对沙龙病危做了大量报道,但众多阿拉伯国家政府在沙龙入院之初却纷纷选择沉默。这恰恰证明了这些国家的复杂心情:他们了解阿拉伯民众对沙龙的厌恶情感,但也清楚沙龙对于中东和平的重要性。

  约旦政府在沙龙入院3天后才发表看法。“约旦政府继续关注以色列总理的病情发展及其影响,尤其是对于巴以局势和和平进程的影响,”约旦政府发言人6日晚说。

  埃及则至今也没有任何一名政府官员公开表态。但以色列电视10台曾报道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致电以代总理奥尔默特,祝愿沙龙早日康复。

  只有黎巴嫩政府干干脆脆地道出态度。“无论沙龙生死,我们感兴趣的只有(中东)地区能否达成和平协议,解决所有问题,”黎外长法齐·萨卢赫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