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沙龙还活着 病情在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14 新京报

  美国务卿因沙龙病重推迟亚太之行

  

沙龙还活着病情在改善

  以色列当地民众正从当天报纸了解沙龙病情最新进展。

  本报综合报道 1月7日,沙龙脑溢血入院的第4天。在7日的CT检查后,

医院认为沙龙情况基本稳定,并出现了改善,但仍相当严重。而一些医学人士则认为沙龙病情不容乐观。以色列国内民众党日继续为沙龙健康祈祷,而美国国务卿赖斯也因为沙龙病重推迟了出访计划。

  病情有所好转

  1月6日,沙龙颅腔内再次出现出血情况,医护人员立即将他推进手术室进行抢救。在经过近5个小时的手术后,哈德萨医院院长摩尔·尤瑟夫称沙龙情况已经稳定,颅内出血已经被止住。在7日,医院方面再一次安排沙龙进行了CT检查,医生称沙龙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但仍处于险境。“同此前的CT扫描结果相比,医院的专家们认为有重大的改善。”摩尔·尤瑟夫说,沙龙目前又回到了重症监护室,仍然依靠呼吸机帮助呼吸。他的两个儿子,欧姆利和吉兰德已经住进了父亲旁边的病房,以防不测出现。

  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此次脑溢血对沙龙到底造成何种程度影响,目前医院还无法确定。据美联社消息称,8日将成为沙龙病情的关键日子。在此之前,医生为了使沙龙得到恢复,人为地使用了药物使他处于医学昏迷状态。明天,医生将会停止使用该种药物,并对沙龙进行治疗诊断。

  沙龙的神经内科主治医生菲力克斯·乌曼斯凯称目前还没有沙龙脑溢血的损伤评估结果,他说:“只要发生脑溢血,通常都会有损伤。我们现在还不能评估损害程度,因为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我们需要等待,当我们减少药物剂量时不知会有什么事情发生。我们只能说,我们会慢慢地让他醒过来。”

  以色列总理沙龙在1月4日夜间突然脑溢血住院,在随后的几天中颅腔内又数次出血,医护人员先后对他进行了3次手术,总时间超过14个小时。目前,医院方面每天都要给沙龙至少安排一次CT检查,察看沙龙病情又无恶化。但众多医学专家对沙龙病情并不看好。

  国民虔诚祈祷

  由于沙龙已经不太可能重新再回到总理办公室,以色列国内已经兴起了纪念沙龙的热潮,国内电视台开始不断地播映沙龙纪录片,报纸上也刊发了许多沙龙的传记文章。

  从以色列建国后的第一次中东战争到2000年开始的巴以流血冲突,沙龙几乎参与了每一场战争。”7日早晨,在以色列国内的犹太教堂,拉比召集了信徒为沙龙健康专门做了祈祷。

  佩雷斯成关键先生

  医学人士分析,沙龙很有可能无法再回到政坛。在这种情况下,被认为是沙龙一个人的政党———前进党的命运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焦点。但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即便沙龙离去,他留给前进党的政治遗产也能保证前进党获得大选胜利。

  而在前进党内部,奥尔默特为了维护前进党影响力极力稳住“自由人”———老牌政客佩雷斯。在6日的会晤中,奥尔默特向佩雷斯保证即便是在后沙龙时代,他也是前进党一个重要人物。以色列《国土报》称奥尔默特此举是为了防止工党将佩雷斯从自己的阵营抢走。根据民调结果,如果佩雷斯挂帅前进党,该党将获得选举大胜。

  (范辉)

  ■相关新闻

  赖斯为沙龙推迟出访

  1月6日,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接到了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电话,显示没有了沙龙的政府还在正常运转。因为沙龙的病情,赖斯宣布推迟自己的

澳大利亚和印尼访问计划,“每一个美国公民,从总统到平民都在为沙龙的健康祈祷。”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麦克马莱说:“根据目前中东的形势,考虑到前往印尼和澳大利亚的距离和时间,她认为现在待在华盛顿是一个正确的举动。”麦克马莱说,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对赖斯的这一决定表示理解。赖斯希望能在3月份访问澳大利亚,以及在近期访问印度尼西亚。

  赖斯在6日上午同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进行了通话,但发言人拒绝透露详情,声称赖斯只是表达“团结”之意。“赖斯在电话中表示,在以色列目前的危难之际,美国继续坚定支持以色列。”据悉,这是沙龙4日晚因严重中风而被送进医院抢救以来,赖斯首次与奥尔默特通电话。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