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继续命悬一线 哈达萨医院被指责安排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19 杭州日报

  沙龙还活着,尽管命悬一线。经过第三次手术抢救后,沙龙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生命体征“稳定”。哈达萨医院人士称,沙龙至少将昏迷至8日。该院7日又为他进行了脑部CT扫描,结果将于晚些时候公布。

  以色列一家医院院长6日向以《国土报》提出了疑问,质疑哈达萨医院对沙龙的医治存在问题。

  8天内是道“槛”

  在镇静剂作用下,沙龙6日晚至7日上午一直处于昏迷中。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优素福对媒体说,6日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已部分抽出沙龙颅内淤血,沙龙生命体征“稳定”,但病情依然“严重”。

  同时,优素福6日晚些时候还说,如果沙龙病情不出现重大变化,将到8日再次通报病情进展。他对沙龙康复仍抱一线希望。“与之前CT扫描结果相比,可以说,已得到改善,”优素福说。

  法国巴黎医学专家夏布赖特认为,手术“能够起作用”,“至少使沙龙有可能在短时间内不会死去”。

  更多人认为,沙龙此次凶多吉少。

  法国脑科教授瓦拉特认为,手术无济于事。“即使颅内出血已止住,”他说,“但已对脑部造成破坏。”

  “34%脑溢血病人在发病后8天内死亡,而54%的人死在发病后一年内,”法国专家亚阿马兰科说。专家质疑荒唐安排

  沙龙住院以来,医学界关于对沙龙中风的治疗及预防措施是否存在问题一直争论不断。以色列另一家医院院长6日向以色列《国土报》提出了疑问。

  这名未公开姓名的院长说,根据计划,沙龙原定5日接受心脏手术,但直至沙龙发病的4日深夜,医院还没有将沙龙安排在医院内接受观察。假设4日晚沙龙已经在医院,那他发病时就根本不用在路上耗费1个多小时的治疗时间。

  “我不能理解,总理为什么被安置在农场内,距离医院还有1个多小时路程,而第二天他所担心的心脏手术就要开始了,”他说。对于中风患者来说,能早一分钟接受治疗都可能对整个病情的走向产生重要影响。

  为沙龙实施手术的主刀医师乌曼斯基则反驳了这一说法。乌曼斯基说,沙龙到达医院时仍然处于“清醒”状态,病情恶化发生在医院内。因此,即使早一刻到达医院,情况仍然“不会改变”。

  代总理苦撑残局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6日同政坛元老佩雷斯举行会谈,劝说他留在前进党,而不要返回工党。

  工党主席佩雷茨6日表示,鉴于沙龙病重,工党已经取消了未来11天内的竞选活动。佩雷茨说,工党将帮助奥尔默特稳定政局。

  奥尔默特6日晚还任命前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主席哈内戈比为前进党竞选委员会领导人。哈内戈比在接受任命后表示,他将坚定不移地留在前进党内。

  阿国家政府选择沉默

  尽管阿拉伯媒体对沙龙病危做了大量报道,但众多阿拉伯国家政府在沙龙入院之初却纷纷选择沉默。这恰恰证明了这些国家的复杂心情:它们了解阿拉伯民众对沙龙的厌恶情感,但也清楚沙龙对于中东和平的重要性。

  约旦政府在沙龙入院3天后才发表看法。“约旦政府继续关注以色列总理的病情发展及其影响,尤其是对于巴以局势和和平进程的影响。”约旦政府发言人6日晚说。

  埃及则至今也没有任何一名政府官员公开表态。只有以色列电视10台曾报道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致电以代总理奥尔默特,表达对沙龙病情的关切。

  无论沙龙处境如何,都不能释却约旦河西岸居民对他的仇恨。“什么是和平?建造这样的东西吗?”巴勒斯坦商人纳赛尔指着隔离墙说。

  对于沙龙,以色列民众爱恨交加。

  有人为他祈祷。以色列著名犹太教拉比约纳·梅茨赫尔6日号召人们在“哭墙”为沙龙昼夜祈祷。

  也有人对沙龙愤然唾弃。“我不会为这个邪恶的人祈祷,”约旦河西岸城镇希伯伦的以色列居民马尔泽勒说,“他背叛祖国。”

  沙龙1967年率军占领加沙,随后号召以色列人移居加沙地带,建立定居点。当时,沙龙是保守派犹太人心中的“英雄”。但2005年强制犹太定居者撤出加沙,让沙龙一下子成为许多犹太人心中的“叛徒”。

  “沙龙曾是保守派心中的英雄,他帮助右翼人士进入(以色列)权力体系,”以色列宗教学者奥茨·阿尔莫格说,“可是,接着,他等于是朝他们脸上吐口水,告诉他们:‘我们不再需要你们了。’”

  赖斯推迟亚洲之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6日宣布,由于以色列总理沙龙病情严重和中东和平进程出现不确定性,国务卿赖斯决定推迟原定于7日开始的亚洲之行。美联社分析说,美国政府一直没有对沙龙的病情发表预测,但政府内部已经认为沙龙不大可能重回政坛,赖斯取消出访便是最明显的证据。(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