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拟发射两颗间谍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20 京华时报

  周边国家是重点盯防对象

  据新华社电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说,日本计划在2006财政年度内再发射两颗间谍卫星。如果计划能顺利实施,加上此前发射升空的另外两颗间谍卫星,日本将建成一个初具规模的间谍卫星网,在一定程度上拥有独立的全球情报搜集能力。

  日本共同社7日援引政府人士的话说,日本政府打算在2006财政年度(2006年4月至2007年3月)发射两颗间谍卫星。为此,日本政府已经在2006财年财政预算中为发射行动拨款610亿日元(约合5.28亿美元),为维持间谍卫星运行拨款790亿日元(约合6.84亿美元)。两颗新卫星成功进入太空后,将大幅提升日本间谍卫星网的情报搜集能力,从每两天对世界任何地点拍摄一次,增加到每天拍摄一次。

  2003年3月,日本用本国研制的H-2A型运载火箭把一颗普通光学卫星和一颗电子雷达卫星送入轨道。同年11月,日本再次发射两颗间谍卫星,但发射失败。至今,日本在发射和维持间谍卫星运转方面已累计投入4440亿日元(约合38.5亿美元)。

  在谈到建立独立间谍卫星网的目的时,日本政府总是拿朝鲜说事,把矛头指向朝鲜导弹和核设施。其实谁都能看出,朝鲜只不过是日本试图走上“军事大国”之路的借口而已。实际上,日本间谍卫星除了盯防朝鲜之外,其他周边国家也是重点对象,这一点不言而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