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今日会不会醒来?今日凌晨消息:肺部出现“不正常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20 都市快报

  7日上午,以色列总理沙龙被推进CT扫描室检查。专家说,沙龙的病情有了实质性改善,他目前的情况是大面积脑出血引发严重的脑积水。但沙龙康复的机会依然非常渺茫。美国外交官甚至认为,应该替美国总统布什准备出席沙龙葬礼上的悼词了。

  ■病情

  官方今日决断沙龙病情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政府将在8日对沙龙病情做出官方决断。

  沙龙的主要手术医生说,现在还无法判断沙龙在几次手术中大脑所受的伤害程度,最早也要到8日才能做出最后的诊断。

  哈达萨医院计划在8日对沙龙停用镇静剂。这意味着,这两天一直昏迷不醒的沙龙可能会在8日苏醒。

  但有参与诊治沙龙的专家说,如果情况恶化,一旦停药,沙龙有可能永远无法苏醒。

  以媒体7日还说,医生们将用医学手段促使沙龙苏醒。

  手术后有很大起色

  沙龙在7日上午被推进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CT扫描室,对脑血管和颅内压力进行了25分钟的扫描检查,然后返回重症监护室。

  6日,沙龙接受了两天之内的第三次手术。在长达5小时的手术中,医生抽出了他脑内的淤血,并在他的大脑里插进细小的导管,以缓解他脑叶的膨胀。据透露,手术后沙龙的身体状况出现“很大的起色”,效果远远好于前两次手术。

  哈达萨医院院长莫尔-优素福说,沙龙的大脑已经不再出血了,大部分血栓都吸取出来了,颅内压力也已恢复正常。

  他说:“哈达萨医院的神经学专家认为,与他先前的CT扫描结果相比,情况有了实质的改善。尽管如此,总理的病情稳定但严重。”

  他透露,沙龙目前的状况在医学上被称为严重的脑积水,是由大面积脑出血引发的并发症。

  不知大脑受多大伤害

  英国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中风专家拉德说,CT扫描只能显示大脑的组织结构情况,并不能反映大脑的功能如何。他认为哈达萨医院方面说沙龙的情况有了实质的改善,只是指脑叶的膨胀缩小了。因此,他判断现在沙龙的病情很糟糕,很可怕。

  他说,如果沙龙第二次脑出血是第一次时破裂的那个血管再次破裂,那后果是致命的;如果是另一个血管破裂,也往往会引发新的中风。

  美国纽约威尔康乃尔医学院的斯蒂格说,如果沙龙再发脑溢血,在技术上医生仍然可以去除血栓,缓解脑叶的膨胀,但每次脑出血都将使更多的脑组织遭到破坏。

  ■前进党

  赖斯看好奥尔默特?

  美国国务卿赖斯取消了对印尼和澳大利亚的访问,在华盛顿密切关注沙龙病情的发展。她在6日晚上与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通了电话。

  赖斯说:“包括总统在内的每一位美国公民,都在为沙龙总理的健康祈福。”

  奥尔默特答道:“尽管局势十分紧张,今天晚上总理的病情使我们看到,以色列人民还是有希望的。”

  这是他们自沙龙病危以来首次通话。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表示美国看好奥尔默特成为沙龙的接班人。

  见招拆招留住大佬

  奥尔默特目前正在应付工党和利库德集团的小动作,他左右开弓,见招拆招,成功说服前进党大员支持自己,保住了前进党的团结大局。

  工党主席佩雷茨这几天一直在游说德高望重的工党前主席佩雷斯,劝他“回家”。

  为此,奥尔默特在6日上午与佩雷斯密谈。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他向佩雷斯许诺了副总理要职,并主持内盖夫和加利利地区发展委员会的工作,同时争取在政治观点上通过会谈努力互相靠近。

  会谈后,佩雷斯对记者说:“我明显感觉到,无论是奥尔默特还是我本人,都没有放弃希望,放弃实现中东和平的决心。我们下个礼拜将继续商谈。”

  利库德集团要求“出走”党员“悬崖勒马”,劝他们返回。

  奥尔默特也挡住了这一进攻。比如,哈内戈比当初放弃接替沙龙的利库德中央委员会主席之位投奔沙龙,这次,奥尔默特任命他出任前进党议会选举负责人。

  哈内戈比接受了这一任命,并表示将坚决支持奥尔默特。他说:“我认为没有其他政党可以继续沙龙的方针,而奥尔默特也有能力保证以色列的稳定和发展。”

  ■美国

  布什在准备悼词?

  沙龙病后,美国官员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公开表示沙龙已永远地离开了权力宝座,或者他们不再指望沙龙能够康复,但他们已在悄悄准备。

  美联社认为,如果沙龙病逝,美国总统布什很可能率领赖斯等人前往耶路撒冷出席葬礼。美国外交官沃克说,美国官员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考虑布什在出席沙龙的葬礼时说些什么。

  可能在盘算两件事

  美国中东安全协调员基思·代顿少将也已重返中东,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展开会谈,讨论局势。

  美国前驻以色列和埃及大使丹尼尔说,布什政府官员可能正在盘算两件事情。

  一是如何稳定中东局势,确保后沙龙时代的以色列领导人继续沿着沙龙的路线走下去,既要严厉打击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又要在与巴勒斯坦当局“议和”时不乏灵活,勇于创新。

  二是如何“唬住”阿拉伯方面,特别是巴勒斯坦人,不要让他们认为以色列现在政局不稳就乘机从中“渔利”。

  总之,美国要双管齐下,避免中东局势走火。

  ■阿拉伯世界

  阿巴斯要与沙龙谈判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6日说,沙龙是和谈伙伴,希望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后立即启动巴以和谈。

  当日他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进行竞选活动。他说:“选举结束后,我们准备重新开始谈判。沙龙是一个经选举产生的领导人,我们将与他谈判。我们要把‘路线图’摆在桌面上,以表明我方做好了彻底执行它的准备。”

  巴方其他领导人也发表讲话说,他们与以色列官员一直保持联系,关注着沙龙病情。

  向沙龙说些什么呢

  阿拉伯媒体对沙龙病危做了大量报道,但众多阿拉伯国家政府却心情复杂,难以表态,因为许多阿拉伯民众厌恶沙龙,但沙龙对中东和平非常重要。

  只有黎巴嫩政府比较干脆,黎外长萨卢赫说:“无论沙龙生死,我们感兴趣的只有(中东)地区能否达成和平协议,解决所有问题。”

  约旦政府发言人在6日才发表看法:“约旦政府继续关注以色列总理的病情发展及其影响,尤其是对于巴以局势和和平进程的影响。”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也是6日与奥尔默特通电话的,他祝愿沙龙早日康复,还表示埃及将与以色列继续保持良好的关系与合作。

  战场老对头发出祝愿

  埃及前总参谋长哈拉比将军,曾是沙龙在战场上的对手,他在接受采访时,祝愿沙龙早日康复。

  在1973年10月第四次中东战争中,沙龙攻入埃及扭转战局,当时沙龙的对手正是当时在埃及军队担任团长的哈拉比。

  哈拉比说沙龙很厉害,是个难得的军事领导人。他还透露说,当时埃及差点将沙龙和他的部队全歼,只是考虑到联合国停火协议,才没有这么做。

  他说:“他曾经是我的敌人,但现在他是实现和平的代名词,中东和平不能没有他。祝愿他早日康复。”

  今日凌晨消息

  沙龙肺部出现问题

  以色列国家电视1台7日报道说,医生在给沙龙的身体进行医学检测时发现,沙龙在接受颅内止血手术后肺部出现“不正常症状”。(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