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声音一周]01.0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3:04 新京报

  “告诉大家,我会从另一个世界看他们。”

  ———美国萨戈矿难遇难矿工马丁·托勒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萨戈矿难过去三天后,12名遇难矿工的家属得到了最后一点宽慰

  —————矿工们临终前写下的遗言。遇难矿工的葬礼在当地时间7日开始,西弗吉尼亚州政府已经要求全州降半旗致哀,直到最后一名矿工入葬。

  “他们明杀暗刺,我们才是善良轴心”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刚刚访问过古巴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3日访问委内瑞拉,受到坚持反美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热烈欢迎。

  古巴、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有可能建立反美的“善良轴心”。

  “为乌克兰独立而战”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

  ■在1日俄罗斯以涨价要求未得到满足为理由停止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后,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当天表示决不接受俄方涨价要求。俄乌“斗气”一度威胁到欧洲通过乌克兰管线从俄罗斯得到的天然气供应。6日,天然气危机最终以妥协收场,乌克兰从俄方购气价格上涨1倍,而俄罗斯的天然气在乌克兰的过境费也上涨47%。

  “这里是独岛!天气正在转晴。”

  ———韩国空军参谋长金成一

  ■韩国空军参谋长金成一亲自驾驶一架韩军最新装备的F-15K战机,飞抵独岛(日称竹岛)上空,检查独岛“领空防卫”。韩国空军人士说:“空军最高指挥官向国内外直接表明了他保卫独岛的意志。”

  “反正不会比过去更糟。”

  ———巴林人伊斯梅尔

  ■沙龙4日晚突然因中风陷入深度昏迷,这也许意味着沙龙政治时代的结束,沙龙典型多面性的执政特点导致民众对其褒贬不一。而对于沙龙继任者会是激进派还是温和派的猜测同样也引起了以色列、阿拉伯及整个世界的关注。

  “我只想在有生之年和她结婚”

  ———英国男子布伦顿

  ■在过去15年中,现年50岁的英国男子克里夫·布伦顿的心中一直抱着一个坚定不移的念头:跟大自己15岁的丈母娘布兰达结婚。为此,他不惜坐牢。英国法律不允许女婿和丈母娘结婚。布伦顿和布兰达则每年举行一次订婚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