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性感不敌政坛怪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4:22 山西晚报

  俄政治家大比拼

  在如今的政治舞台上,公众越来越看重政治人物的个人魅力,一本正经的标准照片形象,很难再赢得选民的青睐。俄罗斯列瓦达分析中心岁末年初之际在全俄范围进行了一次关于俄罗斯政治家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俄政坛的三大风云人物分别在不同的项目中各有收获,被称为“魅力总统”的普京,智慧虽然受到民众的高度肯定,但在比拼起性感来,却
败给了行事狂放不羁的杜马副议长日里诺夫斯基。

  

普京性感不敌政坛怪杰(图)

  日里诺夫斯基

  骂人打架“性感”标签

  在俄罗斯,可能有人不知道自由民主党,但很少有人没听说过日里诺夫斯基。作为一个两次参加俄总统大选、并成功攻占俄杜马副议长高位的小党党魁,日里诺夫斯基将“吸引眼球”视为政治家的生命,俄罗斯人如果有一段时间没有听到他的“故事”,就觉得生活中好像缺了点什么。日里诺夫斯基1946年出生在哈萨克斯坦,后来移居俄罗斯。日里诺夫斯基很能说,说起话来语速快,一口气可讲上几个小时。他爱和别人唱反调,演讲中常夹着粗话和脏话。而且还常常“动口又动手”。

  2003年,俄罗斯独立电视台举行杜马选举电视辩论,日里诺夫斯基在节目进行不到一半时,与在场的几位杜马议员候选人及特邀嘉宾发生争吵。当辩论结束时,日里诺夫斯基突然冲向刚刚指责他的经济学家杰利亚金,伸手就要打人,好在被众人及时拉住。去年3月,日里诺夫斯基在杜马与祖国党议员萨维利耶夫发生口角,两人先是对骂,随即大打出手,然后发展为15人参与的群殴事件。之后,杜马通过决议,剥夺带头闹事的日里诺夫斯基1个月表决权。

  日里诺夫斯基早期曾有一些著名的政治主张,包括“俄罗斯士兵要用印度洋的海水来刷洗战靴”、“应当将保加利亚总统流放到西伯利亚”,极端民族主义在他身上根深蒂固,在他眼中,只有俄罗斯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俄罗斯人的利益高于其他民族的利益。他因此赢得了崇尚民族主义群体的支持。在他们看来,如果他改变形象,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文质彬彬的政治家,他们反倒会抛弃他,去寻找新的领袖。不过看似我行我素的日里诺夫斯基其实很会处理和当局的关系,在关键时刻总是采取亲政府的立场,因此他领导的自由民主党才能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下蒸蒸日上,日里诺夫斯基的政治斗争艺术和技巧也被认为是独步政坛。

  

普京性感不敌政坛怪杰(图)

  普京

  俄女性的“心上人”

  论长相,普京绝不是那种让人一见钟情的美男子,然而这个人到中年、五短身材的已婚秃顶男人却具有一种独特的魅力,而此前也曾获得过“最性感政治家”称号。当然,选民要求的魅力不仅是从脸蛋上散发出来的,而是要看他在言谈举止中表现出来的综合气质。在众多女性“普京迷”的心目中,他既是一位大国总统,更是一位超级政治明星。治国有方、政绩显著,而且性格鲜明,风度翩翩。具有特工背景、健康体魄和率真性情,这都成为很多人追捧他的理由。而且,看似严肃的普京其实非常幽默,早在他担任圣彼得堡市副市长时就以幽默感著称,多年后,他手下的人还用“普氏笑话”娱乐亲朋。俄罗斯心理学家巴布金说:“当普京开玩笑时,他的孩子气就显露出来。他的眼中也会闪过一丝狡黠。他脸上的表情,甚至他摇头的方式都说明他对自己的幽默很是得意。”有这样一位魅力四射的总统,难怪俄罗斯的“普京热”会持续升温了,任何有关他的商品都是畅销货,每年都有不少艺术家绘制和雕刻普京的肖像,而商人则将这些作品复制出售。

  2004年11月的别斯兰人质事件发生后,普京的民意飙升,俄罗斯电台开始播放歌曲《我要心上的人像普京》,歌词中说:“我下定决心想要一个像普京的人,一个像普京强而有力的人,一个像普京不酗酒的人,一个像普京不使我伤心的人,一个像普京不会舍我而去的人。”人们相信普京就是领导国家走出那场人质危机的真正男子汉。在去年年末俄罗斯《生意人报》组织的对国家贡献最大的年度人物评选中,普京连续第5次位列排行榜首位。可见民众对普京的热爱之情真是多年如一日。

  

普京性感不敌政坛怪杰(图)

  阿布拉莫维奇

  不倒的“寡头州长”

  2005年,39岁的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凭借133亿美元身家成为俄罗斯新首富,世界排名第21位。不过这是政府控股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以丰厚价格收购他所持有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大部分股份之前,这笔买卖使这位俄罗斯新首富富上加富,在世界富豪排行榜上可能又上升了几位。尽管阿布拉莫维奇早已被公认为俄罗斯最具影响力的“寡头”之一,但他从来没有被财富烧坏脑子。在普京时代开始后,阿布拉莫维奇迅速实现了角色转换,他竞选了一个偏远、贫瘠的楚科奇州的州长,远离了敏感的政治中心莫斯科。2003年,他出人意料地用大把卢布买下了切尔西足球队,踱着悠闲的步子走进了英超赛场。此外,阿布拉莫维奇还拥有波音767私人飞机;排名世界第四的配有直升机的私人豪华游艇;价值1200万英镑的豪华别墅……他用这些证明,他只是一个知道穷奢极侈的逍遥大亨,一个没有政治野心的富人,目的只有一个,与寡头们划清界线,降低甚至解除莫斯科的戒心。

  2005年10月,在普京的推荐下,楚科奇自治州杜马正式批准阿布拉莫维奇继续出任楚科奇自治州州长,任期至2010年10月。再看看其他寡头们的下场吧,别列佐夫斯基流亡、霍多尔科夫斯基锒铛入狱、各州州长权力被削……

  难怪俄罗斯前第一副总理、有“俄罗斯私有化总设计师”之称的丘拜斯对阿布拉莫维奇赞赏有加。他说:“论政治影响力,阿布拉莫维奇可能是俄罗斯最有影响力的大亨。别列佐夫斯基等人老想显示他们的影响力,结果却适得其反。阿布拉莫维奇是新一代人物,比他的前辈们聪明多了。”

  ■民调结果

  三人各有千秋

  据俄罗斯新闻网1月3日报道,列瓦达分析中心对俄政治家的这次民意调查在全俄46个地区、128个居民点展开,共有1600人接受了访问。认为普京总统是最聪明、最诚实的政治家,其支持率分别为47%和37%。俄罗斯自民党领袖、俄杜马副议长日里诺夫斯基则以50%的支持率荣获“最敢做敢为的俄罗斯政治家”称号;此外,他还分别以59%和33%的支持率,在“最乐观”、“最性感”的政治家两项评选中折桂。

  至于大名鼎鼎的俄罗斯大亨、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老板、楚科奇自治区行政长官阿布拉莫维奇,则以30%的支持率当仁不让地夺得了最富有的俄罗斯政治家称号,而且他也取代了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成为俄罗斯首富。

  此前曾有报道称,俄罗斯选民常“以貌取人”,在选举中把票投给那些具有漂亮外表的政治家。因此,各政治党派在竞选活动中也有意识地把自己的候选人包装得更加性感,男性政治家的理想形象是“稍稍有点儿粗犷狂野、同时却又清心寡欲的男人”,平时出席公众场合时,应尽可能少穿衬衫,多穿高领线衣或紧身衣衫,这样会显得更有男人味。另外,不可有任何女性化的言行举止。

  而女性政治家若想成为选民中的性感偶像,她应该充分展现女性的魅力。对女性候选人来说,“穿裙子和高跟鞋比穿严肃正装更具有亲和力”,当然,光有外表的漂亮是远远不够的,“要想赢得选举,就要少抛些媚眼,少穿些低胸的衣服”,毕竟,男性选民希望女性候选人不仅外表漂亮,而且有能力解决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的问题。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