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娱乐明星从政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4:54 山西晚报

  

娱乐明星从政记(图)

  卡斯帕罗夫

  “明星”不只存在于娱乐界,在政界也一样。不仅政治明星退位后,在商界和娱乐界大展拳脚,而且同样也有娱乐明星选择从政。看上去有些乏味,但不少明星却创造出成功
的案例。

  □罗纳德·里根

  这位明星总统当时的迷人气质和政治雄心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人们谈到他的时候总会说,他的演员经历为他成为一个成功总统奠定了基础。其实里根虽然去过好莱坞,但不过是一位很普通的演员。但这并不影响他从政后获得的成就。

  □埃斯特拉达

  2000年12月,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因腐败案遭众议院弹劾,这是20世纪末菲律宾历史上的第一位被弹劾的总统。这位总统青年时曾是红极一时的菲律宾的“影帝”。

  □施瓦辛格

  2003年11月17日,阿诺·施瓦辛格宣誓就任加利福尼亚州第38任州长,施瓦辛格表示,参加州长选举他是完全用个人财富来竞选,施瓦辛格的财富大多来自高额的广告费和片酬。

  □卡斯帕罗夫

  2005年3月11日,42岁的世界头号棋手卡斯帕罗夫突然宣布退役,这一消息震惊国际棋坛,舆论猜测他的退役是为了专心从政。作为“2008自由选举”政治团体的主席,他将有可能参选2008年俄罗斯总统。

  本报综合消息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