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迪莱因丑闻决定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05 国际在线

  

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迪莱因丑闻决定辞职(图)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汤姆·迪莱

  新华网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国会官员7日说,因竞选筹资丑闻而官司缠身的美国共和党众议员汤姆·迪莱已决定辞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一职。

  美国媒体援引2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会官员的话报道,迪莱将写信给其他共和党众议员告知他的这一决定。但迪莱将保留众议员职位,并将在今年11月份国会选举时寻求连任。

  迪莱今年59岁,来自得克萨斯州。作为多数党领袖,他在众议院是仅次于议长的第二号人物。去年9月28日,得克萨斯州一个陪审团指控他和他的2名政治助手涉嫌非法运作竞选资金,犯有阴谋罪。根据共和党的有关规定,迪莱当天宣布暂停多数党领袖职务。随后,得克萨斯州另一个陪审团又指控他在竞选资金运作中涉嫌犯有洗钱罪和阴谋洗钱罪。

  去年10月21日,迪莱在得克萨斯州一家地方法院首次出庭受审。由于迪莱的律师要求更换法官,这一案件的审理将延期举行,最早也要等到今年2月份才有结论。

  据报道,迪莱一直坚称自己是无辜的,也无意辞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一职。本月4日,与包括迪莱在内的多名共和党议员关系密切的著名政治说客阿布拉莫夫承认犯有欺诈罪,这使得许多共和党议员担心因迪莱受到牵连,纷纷敦促迪莱辞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职务。

  据悉,本月30日国会复会后,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将投票选举新的多数党领袖。多数党领袖是美国众议院仅次于议长的第二号人物,由在众议院占多数席位的党的成员担任,主要任务是协助议长处理众议院事务。按惯例,如果议长离任后多数党仍保持多数席位,新议长一般会由多数党领袖接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