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寒流袭击雪压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去年12月至今寒流和大雪已造成800多人死伤

  日本西部和北部近日普降大雪。日本官员6日说,自去年12月至今,寒流和大雪造成的交通事故、房屋倒塌等事件已在日本造成57人死亡,760人受伤。

  至6日傍晚,日本山形县若干城镇24小时内降雪达30至40厘米。而新澙县津
南、妙高等地区近一个月以来累计降雪已达300多厘米。石川县白山地区一间民房5日晚因积雪过重倒塌,一名93岁妇女和她的女儿遇难。

  除造成人员伤亡外,雪灾还造成579栋住宅倒塌,14条铁路线的15个区段停止运行,138万户家庭电力中断。日本气象厅警告说,在未来几天内,大雪和寒流还有可能导致雪崩、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发生。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说,必要时可动员自卫队帮助居民清除积雪。“如果局势需要,我们必须做出快速反应,”小泉6日晚说。

  除日本外,多个亚洲国家6日也遭遇寒流袭击。韩国西南部地区有降雪,东北部地区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在巴基斯坦北部地震灾区,严寒夺走18人生命,并严重影响当地救灾工作。印度北部地区寒冷天气又造成7人死亡,使最近两个多月来该地区死于寒冷的人数升至107人。在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地区,著名的德尔湖部分水面10年来首次结冰。“每个人都要在这个冬季挣扎,”国际移民组织官员哈桑·阿卜杜勒·穆奈姆·穆斯塔法说。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