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从武士到政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11 浙江日报

  

  沙龙1928年2月生于特拉维夫附近沙龙地区的马拉勒村。父母是来自俄罗斯的犹太移民。

  沙龙17岁加入犹太秘密民兵组织“哈加纳”,对抗当时统治巴勒斯坦的英国人。
1948年沙龙参加以色列独立战争,身负重伤。伤势影响终生,一只眼睛几乎失明。

  1957年沙龙离开军队,就读英国坎特伯雷参谋学院。1973年7月,沙龙辞去军职,竞选议员。同年9月,沙龙参与组织右翼联合阵线“利库德集团”。已故以色列总理拉宾任命沙龙为自己的高级安全事务顾问。

  1981年8月,沙龙出任国防部长。1984年沙龙出任工商部长,后担任住房部长。

  1996年利库德集团重新执政后,内塔尼亚胡出任政府总理,沙龙“能屈能伸”,在对手手下担任国家基础设施部长、外交部长,直至1999年9月,击败内塔尼亚胡当选利库德党魁。

  2001年沙龙以利库德集团领导人身份当选以色列总理。此后5年中,沙龙在政坛长袖善舞,麾下利库德集团势力逐渐扩大,相对温和的工党影响越来越小。以色列政坛出现一人治下、相对稳定的局面。

  2005年11月,沙龙退出一手创建的利库德集团,另组前进党。此举为他扫除原利库德党内制掣,只等2006年3月议会选举获胜后,连任总理,为巴以最终问题拍板,在中东和平进程里程碑上刻上自己的名字。(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