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已准备好悼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沙龙病情出现起伏,“盟友”美国也开始紧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6日宣布,由于以色列总理沙龙病情严重和中东和平进程出现不确定性,国务卿赖斯决定推迟原定7日开始的亚洲之行。

  以色列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赖斯已致电奥尔默特,表
示“每个美国人,从总统到公民,正在为沙龙的健康祈福”。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由于目前以色列国内还没有人具备像沙龙一样的影响力,布什政府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努力可能因为沙龙中风而“一病不起”。因此,担任国务卿以来4次出访中东的赖斯也不得不待在总统身边,以保证随时就为其就中东事态提供对策。

  美联社分析说,美国政府一直没有对于沙龙的病情发表预测,但政府内部已经认为沙龙不大可能重回政坛,赖斯取消出访便是最明显的证据。美联社认为,如果沙龙病逝,美国总统布什很可能率领赖斯等人前往耶路撒冷出席葬礼。曾经长期在中东任职的美国外交官沃克认为,美国官员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考虑布什在出席沙龙的葬礼时说些什么。

  赖斯原定于7日开始对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的访问,并参加有澳大利亚、印度、韩国及日本等国参加的“亚太清洁发展与气候新伙伴计划”部长级启动会议。麦科马克说,根据调整,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将代替赖斯出席会议。(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